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除夕开幕 细数中国军团的夺金热门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10日16:30

申雪/赵宏博
韩晓鹏
李妮娜
王濛

  北京时间除夕(13日)上午10点,第21届冬奥会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开幕式。

  最近两天,中国代表团都已经陆续抵达温哥华,住进了奥运村。而就在出发前,中国部分出征冬奥的健儿们曾帮某体育杂志拍摄了一组时尚的写真照片,那么下面我们就不妨通过这些漂亮的照片,来看看中国在本届冬奥会的夺金热门吧!

  申雪/赵宏博

  花样滑冰

  这已经是申雪和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会了。1998年在长野,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他们排名第五;4年后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俄罗斯的别列日纳娅/西哈鲁利泽和加拿大的塞尔/佩尔蒂埃气势逼人,申/赵组合没能凭“抛四周”如愿夺金;2006年再战都灵,重伤之后回归赛场的赵宏博博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裁判们的认可,和申雪一起摘得铜牌。

  说起第四次征战冬奥会赛场,二人非常肯定地说,总教练姚滨上月中旬曾提到的所谓“瓶颈”已经被他们成功突破了。“总决赛之后我们练得很多、很系统,效果很好。来之前我们又跟劳瑞(花滑界著名的动作编排专家)商量了一下,改动了一些编排。现在体力上、技术上都很好。”申雪说。

  后备力量:张丹/张昊、庞清/佟健

  自由式滑雪

  李妮娜、韩晓鹏

  有“雪上公主”之称的李妮娜,是都灵冬奥会亚军。过去6年的三届世锦赛上,她蝉联了三次冠军。

  和4年前相比,李妮娜实力稳中带升,为了弥补自己两周跳难度不高的弊端,李妮娜还在本周期练就了3.9的难度动作,于去年的世界杯赛场检验过两次,在冬奥会上的表现令人期待。

  男子选手方面,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为中国队实现了雪上金牌零的突破。目前,韩晓鹏最大的敌人不是其他的选手,而是伤病,跟腱的重伤曾一度让他萌生退役的念头。韩晓鹏自认为目前的情况还可以,但是跟都灵冬奥会时相比,身体恢复的程度大概也就是六七成左右。

  后备力量:女子选手——徐梦桃、程爽,郭心心;男子选手——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

  短道速滑

  王濛

  上届都灵冬奥会,王濛勇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并夺得10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四年来她几乎垄断了世界大赛女子500米的所有金牌,并连续夺得2008和2009世锦赛个人全能和1000米冠军。

  和4年前相比,王濛在技术和身体素质上都得到了提升,但她也承认:“4年前,我比较年轻,没有顾忌,也不会想很多。现在从媒体到观众,都会给压力到身上,当然与上届不一样了。”

  后备力量:周洋、刘秋宏

  温哥华冬奥会,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今冬大雪席卷了亚欧大陆,但偏偏最需要雪的温哥华地区却迎来了历史上罕见的暖冬。近一个月来,温哥华白天的气温在10摄氏度左右,比往年高出3摄氏度,且降雨较多。距离温哥华半小时车程的赛普里斯山滑雪场的积雪已日渐消融。不过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却表示,就算没雪,高山滑雪也会照常举行。

  

  ●温哥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中,有着众多的明星人物。其中,前好莱坞动作明星施瓦辛格将作为火炬手参加2月12日冬奥会开幕当天的火炬传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