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打破恐韩重新上路 韦迪:收春节前最好礼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11日06:29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杨智 荣昊 杜威 冯潇霆 张琳芃 杨昊 赵旭日 于海 邓卓翔 曲波 郜林 姜宁 闫峰 赵鹏

  第4分钟,曲波右路传中,于海头球破门

  第27分钟,杨昊断球过人,将球分给右路的郜林,郜林推射空门

  第60分钟,曲波后场断球,一路带球到对方禁区前,将球传给邓卓翔,后者连续扣过两名韩国后卫推射破门

  激动、惊喜、哭泣……在东京的凄冷细雨中,中国队击破了32年来那个恐怖的词语。再见,恐韩症!

  2006年,背负着“电话门”丑闻,格罗索灵魂附体,意大利捧起世界杯;2010年,背负着假球丑闻,邓卓翔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球员一流的技术,中国队32年来第一次在韩国人面前昂着头离开……32年时间中,韩国队从来没有赢过中国队2个球以上,所以这场3比0显得异常刺激、异常惊艳、异常辉煌!

  中央电视台转播了32年的中韩对抗,第一次没有直播,中国队胜利了;N年来,第一次没有中国足协最高领导在现场,中国队赢了……这就是命运!习惯于看着别人庆祝的中国队员,忘记了应该先握手再庆祝。尽管,李玮锋赛前就说了,过去的事情对于新一辈队员来说没有阴影……

  于海头球一击,李云在高举着投降礼,剩下的是目送中国队员的庆祝。郜林的一推,韩国队员享受了压力带来的窒息感觉。邓卓翔左一扣、右一扣,绕完两根韩国木桩,以极度优雅的角度把球送进球门的时候,李云在脸上的哭腔已经拧得出水来。看着韩国队员绝望和无助的表情,怎么都感觉像以往的国足。韩国联赛锻炼出来的中国后防线,一次次用铁头拒绝对方的高空轰炸,这是以前中国队最喜欢、最流畅的战术,拾起中国队耻辱战术的韩国队不败才是新闻。

  一场胜利证明不了中国足球比韩国足球强大,一场胜利也代表不了我们从此进入亚洲一流水平。但是,不可否认,一场胜利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信心,而这是所有比赛和未来最重要的武器,这才是胜利最根本的意义。

  这场胜利证明,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发展,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一切推倒重来和关于黑暗的描述将成为历史,那是一段需要警戒的历史,在虎年来临之际,中国足球终于开始在新的一页上艰难爬行……

  韦迪打85分:春节前最好的礼物

  昨天这场东亚四强赛,对于韦迪来说,是他体育生涯上一个特殊的日子。比赛前,这个中国足球的掌门人甚至还怀疑,中国队是不是32年没有赢过韩国。在看完改写历史的比赛后,韦迪平静中带着激动,“很感谢中国队的小伙子,在春节前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今天中国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这种顽强的作风值得肯定,而且场上的整个局面控制能力也在进步。看得出来,队员是在按照教练组的布置执行战术”,韦迪坦言赛前他自己也没敢想过3比0取胜,“我必须承认,赛前我没有想过中国队能打成这样。从整个场面看,只要中国队准备充分一些,把困难想得更足一些,还是能够与亚洲一流强队抗衡的”。第一场战平日本队,韦迪只给中国队打出了及格的60分。昨晚的比赛结束后,韦迪又一次给出了自己的评分,“这场打85分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大胜之后,韦迪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整个比赛中,我们还是存在领先的时候有些保守,收缩得大了一些,门前显得不够从容。对对手逼抢下,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这场胜利后,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证明中国足球就如何如何,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差距,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中韩足球水平的真实距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