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球迷调侃国足克韩为“假球” 韦迪被称“福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11日05:43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上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态,昨天会发布“重大消息”。所有人都以为中国足坛扫赌将会有进展,新的“大鱼”将会被公布。但一直等到昨天晚上,中国足坛还是“风平浪静”,直到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0横扫韩国队。

  这是32年来国足在A级比赛中第一次赢韩国队,比赛结束后,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的置顶头条都是国足大胜韩国队的新闻。而且这支韩国队除了效力于欧洲联赛的朴智星等人无法回归,其他主力都在队中,他们的任务就是备战南非世界杯——开个玩笑,难道这场大胜就是韦迪要公布的“重大消息”?

  球迷本来以为昨天会看见中国足球更黑的一幕,最终杯具(悲剧)却变成了洗具(喜剧)。但扫赌依然是不能避免的话题,曾经应聘过国足主教练、现任绿城主教练的吴金贵昨晚在和记者聊起比赛的时候,认为国足赢球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中国足球已经没有退路了,这激发出了大家的能量”!

  韦迪声称可能会发布“重大消息”后,外界有很多猜测,其中猜得最多的,就是公布3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方案、南勇案件调查详情,以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个人去向(见本报2月9日第25版)。其实根据计划,国家体育总局确实准备在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足协也想在通气会上公布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也不排除宣布对广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支涉假球队的处罚决定。

  但最终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宣传司宣布“原定10日进行的通气会因故取消”,具体原因不详。韦迪在这一天,最终还是没有机会宣布“重大消息”。但对于韦迪来说,昨晚的心情其实非常不错。昨天韦迪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中国男女足的比赛,先是中国女足在下午的比赛中2∶1战胜韩国队,然后男足又在晚上3∶0完胜韩国队。一天双杀韩国队,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给韦迪“定性”:“他就是个福将,曾经带领重竞技和水上项目取得好成绩,现在轮到足球了。”

  “男足终于捅破了‘恐韩症’的窗户纸,他们为全国球迷在新春佳节送上了一份很好的礼物。”这是韦迪给国家队的评价,他认为“精神层面的意义要大于比赛本身”。当然韦迪也不会忘记中国足球处于扫赌的特殊时刻,他强调:“目前我们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很多等待在电视机前的球迷又一次失望了,央视还是没有直播中韩之战。据说这次“封杀”国足,央视有着难言之隐,来自高层的压力让他们停播比赛。而在大背景下,央视“封杀”国足肯定会让人往扫赌的层面上去想。

  央视的封杀让地方体育台和网站成为了受益者,因为他们都对比赛进行了直播。比赛结束后,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现在网络流量还没有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我们近年来直播国内赛事流量最高的一次,绝对是创纪录的!”

  比赛是前央视著名主持人黄健翔解说的,人们又看见了那个充满激情的黄健翔,他在比赛中大喊大叫。央视由于高层压力不转比赛、也不播放国足的新闻,黄健翔还调侃了下老东家:“难道央视还不播这场比赛的新闻吗?”在比赛结束的时候,黄健翔用一声大吼来表达在扫赌阴影下艰难生存的国足的心情:“快过年了!”

  没有了央视的直播,除了地方电视台和视频直播,网上的论坛和贴吧就成了球迷的最佳去处。百度的“国足吧”昨天人气堪比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用球迷自己的话说,“大家提前过年了”。

  不过由于扫赌风暴席卷中国足坛,所以对于这场大胜,很多球迷还是调侃为“假球”。很多标题为《透露大胜的内幕》,这些球迷被称为“内幕帝”,不过点进去一看,无非就是一些“国足花了多少钱搞定韩国队”“这肯定是假球”的猜测。看来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去重建已经失去的信任度。

  在贴吧里最火的一个帖子,是一个预言“中国3∶0韩国”的帖子。帖子是8日晚上10点发上去的,到了昨天,点击量达到了25万,回复也超过了1万。网名叫“没那个心情”的发帖人被贴吧里的网友称为“预言帝”,很多人甚至跟帖要让预言帝在新年里保佑自己“财源滚滚发大财”。

  是真是假

  央视连中超和欧冠都要“封杀”?

  央视要“封杀”的不仅是国足,在春节期间,欧洲联赛也都不会出现在央视。

  在央视的转播表上,除了大年初二会直播NBA全明星赛,其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冬奥会。而以往每个周末都会直播的西甲、意甲和德甲比赛,都将停播。大年初四,颇受球迷关注的欧冠联赛淘汰赛将启动,但央视也没有安排转播。

  和不转欧战是因为“档期”排不开不同,央视封杀国足是因为扫赌的大环境,因此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可能在被“封杀”的行列中,这既包括比赛直播也包括画面和文字新闻。据悉联赛从央视消失,也是有关方面为了暂时降低中国足球的关注度,从而更好地对中国足球进行治理整顿。

  中国足球接下来可能出现在央视的,只能是新一波扫赌案情以及近日将会播放的一个关于校园足球的专题新闻。(记者徐毅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