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进球功臣令枪手锋线蒙羞 他若踢中锋必强过沙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2月11日09:15

    搜狐体育讯 当小法形同梦游,当本特纳只会假摔,阿森纳幸好还拥有福星迪亚比。与红军一战,枪手铁腰在最正确的时刻出现在最准确的位置,一记有力的头球帮助兵工厂全取3分。由于英超积分榜前两强非平即负,获胜后的阿森纳与领头羊切尔西的积分差距仅有6分,争冠希望重燃,而这一切在很大程度上都应归功于迪亚比的出色发挥。

  本场比赛,迪亚比真的踢得不容易,很多时候他只能在卢卡斯和杰拉德的夹缝中求生存,但是他全场的第一次闪光就决定了比赛。第72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本特纳第一下传球被挡住,他再拿球做了个360度转身后分球到右侧,罗西基后插上顺势传中,中路包抄的迪亚比12码处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对方门将鞭长莫及。此球证明了迪亚比超强的阅读比赛能力和良好的前插意识,在枪手锋线集体低迷的情况下,他的灵光乍现更加弥足珍贵。全场比赛,迪亚比2脚射门即取得1个进球,传球41脚成功36次,除此之外,他6次断球成功,3次成功解围……一句话,他的身影无处不在。

  作为阿森纳的进球功臣,迪亚比自然获得了媒体热捧。《天空体育》赛后给迪亚比打出了7分,并称他“进攻有力,打入制胜球”,Goal.com则为迪亚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5分,评语是“他的进球决定了比赛,他的灵活机动和充沛体能,给枪手中场上了保险”。本赛季迪亚比已为阿森纳打入7球,其中包括6个联赛进球和1个欧冠进球,迅猛的前插和有力的头球,是法国中场的秘密武器。

  高而不笨,技术细腻,迪亚比绝对是阿森纳一宝,关键时刻,他的前插往往能够左右战局。阿尔沙文不久前曾曝料自己根本不适合踢中锋,因为沙皇的身高实在有限。迪亚比的存在,其实可以令温格转变一下思路,要是他敢于授意法国人大胆向前,更多参与到团队的进攻体系中去,枪手何愁门前无高点?迪亚比的身高,力量和冲击力都摆在那里,本赛季业已斩获7球并奉献4次助攻的他能力也相当全面,法国铁腰一旦参与进攻,阿森纳就可能满盘皆活,他其实比阿尔沙文更适合在非常时刻临时客串中锋。经历了6场球荒后,迪亚比近7战打入的第1球就如此重要,在枪手的争冠进程中,他还会发挥出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