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打虎三杰:邓卓翔梅西附体 于海左边锋当仁不让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2月11日10:34

  1 邓卓翔 梅西附体一球成名

    凭借出色表现,在 2009 年年底的中超联赛颁奖礼上,腼腆但沉稳的邓卓翔加冕“中超新人王”。而他的过人实力在昨天对阵本届四国赛韩国队的比赛中,得到充分表现,第59分钟,国足上演经典反击,几名队员打出巴萨式配合———曲波后场高速带球突进,前场与邓卓翔作了一次经典的2过1 配合,邓卓翔得球后带球突入禁区,利用变向过人连续晃过了 3名韩国队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地将球送入远角,3:0,国足锁定胜局。凭借梅西附体的这一进球,邓卓翔一球成名。

    人生如戏,用在邓卓翔身上,一点不为过。最初接触足球却并不是邓卓翔自己的兴趣,而是来自于他身为球迷的父亲的要求。“一开始他想让我练乒乓球,但当时我在幼儿园的乒乓球班只招收女孩,男孩只能上足球班,我就这样踢球了。”邓卓翔说。就是在这样的“阴差阳错”下,1988年出生的邓卓翔吃起了足球饭。 2005年的世少赛,在中国队对阵东道主秘鲁的比赛中,左脚技术出众的他以一脚世界波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也让全中国球迷在那一刻记住了他的名字。参加世少赛时,邓卓翔还在广东名峰队效力。2009年,邓卓翔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中超升班马江苏舜天。去年7月18日,邓卓翔在国足主场和巴勒斯坦国家队的比赛中以首发球员的身份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生活中的邓卓翔相当腼腆。他没事的时候喜欢看看书。“虽然一直在踢球,但学习也不能丢,空下来时自己翻翻,自学一点算一点。”邓卓翔也喜欢上网,特别喜欢篮球,“我特别喜欢麦蒂,所以一开始喜欢魔术,后来麦蒂去了火箭,正好还有姚明,我看火箭的比赛就多起来了。” 邓卓翔说,自己除了足球外还很喜欢游泳,“除了蝶泳都没问题。”

    2 于海 左边锋当仁不让

    开场第4 分钟,曲波右侧传中被挡,不过韩国队员金正友解围落点并不好,中国“风之子”曲波随即拿球高速突破右路传中,心领神会的于海抢前点头球破门,为国足取得梦幻开局。赛后,兴奋的于海表示:“我的亲人,我的女朋友,他们默默支持我很多年,把这个进球送给他们,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更加快乐。我会永远记住这个进球,因为这对于我和国家队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漂亮进球!”

    在这支国足的“新生代”球员中,23 岁的于海可以说是代表人物之一。在2004 年随上海国际队访问意大利与国际米兰比赛后,小将于海的出色就进入了“蓝黑军团”的眼帘,随后在 2007 年年初被荷甲维特斯队引进。2009 年,于海加盟陕西中新浐灞队,有了国外踢球的经历,加上自身的特点和努力,他被高洪波招进国足,几场比赛发挥都很不错,已经成为国足主力左边锋。

    3 郜林 妖刀接班人

    第27分钟,韩国后卫再次自乱阵脚,郭泰辉将球直接送到了国安后腰杨昊的脚下,这位上场对阵日本罚失点球的“罪人”将功补过,给郜林送出一记漂亮的身后球,后者面对韩国老门将李云在轻松将球打进。

    有很多媒体认为郜林的踢球风格很像李毅,但在上海申花队成名的郜林却比 “李毅大帝”更有技术,抢点能力更强。在克劳琛执教国奥队期间,郜林就一直占据了主力前锋位置,随后无论是杜伊还是现在的高洪波,国家队的大门继续向这位性格刚烈的球员敞开。有着高超的头球技术,有着不错的抢点意识,有着进球的强烈欲望,24 岁的郜林未来几年将是国足不可或缺的前锋之一,他很可能会成为郝海东的“接班人”。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