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冬奥会杨扬专栏:南京赢了!真紧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1日13:51

    社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 南京赢了!真紧张

    杨扬

    南京赢得了2014年青奥会的举办权!真令人高兴,也真紧张。

    今天我也在现场参加了南京青奥会申办团的陈述活动,只是没有上台发言。加入申办团之后,曾经开过几次会,知道南京方面特别希望申办成功,可以说是志在必得。这次在温哥华,看到何老(何振梁)和于局(于再清)做了很多工作,很辛苦,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上午的投票很紧张,可以说是险胜。赢了就好!这样的申办确实让人激动。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好好庆祝了一番。

    这两天参加了两次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会议,对我来说这种体验既新鲜又熟悉。最近两年,我在国内参与过李宁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和中国运动员基金的工作,很关注运动员退役之后转型的问题。这次到运动员委员会开会,有很多东西都让我很感兴趣,又很熟悉。

    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选举后天上午举行,这对我来说当然非常重要,我也期望能够当上。毕竟国际奥委会委员跟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不一样,因为他(她)有投票权。不过,这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如果当不上,我还是能为运动员委员会工作,这样我也很满足。以前经历过两次运动员委员会的选举,这次一点也不紧张,输赢都很正常。

    其实,能走到现在不容易,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我一直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吧。刚刚退役的时候,常常也会看到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有时候也会挣扎一下,但是一直不想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去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做青少年体育教育、做运动员基金。其实,我也完全可以选择其他的生活方式,但是总觉得对现在做的事有热情,投入之后很开心,做其他的事情自己不喜欢。

    有时也会遇到别人的怀疑。可是我想,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怎么行。所以,虽然也会遇到困难,但总是一直坚持。能够进入运动员委员会,能够参加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竞选,我想也是对我自身坚持的一种肯定吧。我是个喜欢暗中跟自己较劲的人,不愿轻易放弃自己的理想,顺利时不顺利时都在坚持自己的价值观。这种选择可能跟当年在美国上学有关系吧,在国内做这种选择的人不多,但在国外很普遍,有时看到人家做事自己很敬佩。

    这几天在奥运村看到以前的队友,还有很多朋友,有加舀大队的,还有别的队伍的,感觉挺开心。有时候觉得滑冰已经是上辈子的事,其实刚过去了4年。那种有些不舍又有点困惑的感觉,还挺有意思。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也在,可是总觉得夏季奥运会跟自己的关系没有冬季奥运会那么大。这次在温哥华,见到的还是那些人、那些事,可是我的身份已经变了,真的挺好玩!(完)2010/02/11 13: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