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国队历史性胜利引强烈反响 国际媒体称赞国足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4:40

  昨天,国际足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队32年以来28次尝试击败对手,这是第一次成功,并称,此次在日本举行的四强赛上中国队的冠军奖杯已经唾手可得了。中国队历史性的胜利在全世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国际媒体纷纷发表文章,赞扬中国足球的突破。而韩国媒体则非常感慨:恐韩症的“招牌”从此失灵。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称,2010年2月10日是韩国足球史最耻辱的一天。韩国媒体击溃韩国中国队更像巴西队《朝鲜日报》称,虽然韩国队并未召回全部主力,但韩国队出战的防守球员都是南非世界杯的主防守阵营。从0比3的成绩看,韩国队的对手不像是中国,而是巴西。另一家韩国媒体认为,深陷国内赌球风波阴影的中国男足完成救赎,以3比0干净利索地击溃韩国队,取得了一场及时的胜利。这场比赛也打破了长达32年的“恐韩症”。后防虚设被中国打成了筛子《朝鲜日报》称,韩国队可怜的防线被中国打成了筛子。本报今天上午采访了《朝鲜日报》记者陈仲彦,他说:“这场比赛让我们震惊,而且比赛中逐渐扩大的比分更让我们感到失望。”

  3比0不仅体现了比分的差距,在该报看来,韩国队的防线在中国队水银泻地般的攻击面前,只能用“崩溃”一词来形容。中国队的速度、流畅的配合,以及锐利的反击,都让韩国球迷们感到折服。韩国著名体育媒体《sportalkore-a》发表题为《韩国队完败结束恐韩症》的文章,文中写道:“纪录就是要被打破的,但是如何被打破是个重要的问题。韩国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完全崩溃了,对中国不败的历史被终结了。”

  网络反应韩国网民把韩足协网站点瘫《朝鲜日报》对中国网民的反应也进行了报道。报道称,中国足球大胜韩国的消息传开后,中国互联网网站上充满了网民们激动的留言。中国网民在短短一个小时里发表了近10万条留言,庆祝中国队的胜利。由于临近农历新年,很多网民留言说:“收到了一份令人愉快的新年礼物。”还有人用中国特有的夸张方式留言说“终于胜利了,我们为这场胜利等了一千年。”但也有人自嘲地说:“可能是因为韩国派出了三流球员。”

  相反,韩国网民则备受冲击,愤怒不已。比赛结束后,恼火的网民们大量点击韩国足协的网站,一度使服务器瘫痪。词条更改“恐韩症”有了生卒年“恐韩症”早在2007年6月20日就进入了当时还是新鲜事物的“百度百科”词条。当时的定义非常简单:“恐韩症就是说:中国队被韩国队打惨了,以致逢韩必输已经成了铁的规律。”因为那时,恐韩症还是中国球迷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随着网络突飞猛进的发展,很多百科词条都会随着时事的发展而不断更新。“恐韩症”这一词条在2007年6月20日到2009年11月8日之间,也曾13次调整,但调整的内容全部是错别字或者技术失误。不过,昨晚中韩之战结束后,大约20时11分,“恐韩症”终于出现了内容事实方面的重大变化。从昨晚比赛结束到今晨9时49分,“恐韩症”词条短短一夜间更新了7次。现在最新的版本显示,“恐韩症”已经被拟人化,第一行就是醒目的生卒年(1978——2010.2.10)。此外,昨晚比赛一结束,就有网友以兴奋调侃的心态创建了“恐韩症”贴吧,今晨有网友在贴吧中留言“摘帽了,此吧可作古矣”。除了“恐韩症”,比赛中攻入最后一球的“邓卓翔”的百度百科词条也在昨晚20时45分更新,加入了进球的纪录。 文/记者孙毅北京落点望京看球韩国球迷恭喜中国昨晚的中韩比赛,也引起了在京韩国人的关注。昨晚,记者来到望京某餐馆时,看到电视里的韩国频道正在点评刚刚结束的球赛。在座的很多韩国顾客都一脸沮丧,边喝酒边议论纷纷。“韩国队这次阵容就不佳,打得也不好,不像中国队,气势越打越盛。”

  在某韩企工作的崔浩端起一杯酒,仰头一饮而尽,叹了口气。“没想到打得这么狼狈,这个结果也太让人难以难受了。”

  另一位住在附近的韩国居民金根塗则表示,自己很早就听说过“恐韩症”这一说法。“但是中国现在变得很厉害,让人刮目相看。”说着,他竖起了大拇指。“不管怎么说,首先要恭喜中国!”餐馆的老板李明哲哈哈一笑,随即又严肃起来。“输掉这场比赛对韩国队可能是好事,毕竟世界杯就要到了,那才是重头戏。现在韩国队需要好好反省反省,争取在世界杯上打个漂亮仗!”

  文/记者王潇潇欧美媒体最差球队击败骄傲的太极虎法国媒体赛后发出了一篇详尽的报道。报道指出,中国男足国家队引发了四个月后就将整装奔赴世界杯赛场的韩国队的不安。英国媒体指出,中国之前作为亚洲最差的球队之一,能够击败骄傲的太极虎,确实爆出了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最大冷门。韩国队糟糕的表现,将加大外界对于主教练许丁茂的质疑,他的帅位很有可能因此不保。另外,美国媒体也对该场比赛予以关注。报道开始就指出,“这是中国队首次击败韩国队。”显然,在该国记者的印象里,中国队就从来没有击败过韩国队,所以这场3比0的比赛值得大书特书。专业媒体创造历史没给球迷过年添堵美国ESPN认为,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令卫冕冠军韩国队大吃一惊,他们3比0击败了对手,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作为专业的足球网站,Goal的报道最有意思:“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中国创造某某里程碑的新闻,2009年,中国已经超过德国成为世界出口第一大国,2010年,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星期三晚上,中国再次创造了历史。”

  Goal指出,自从1978年以来,“恐韩症”的出现令中国媒体愤愤不平,而韩国记者则非常自豪。“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队赢了韩国,不给大家添堵,中国球迷可以开心过年了。”Goal最后这样评价这场胜利的意义。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王燕贾小飞杨铮失球之后,韩国队门将表情沮丧供图/IC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