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单板王肖恩-怀特温哥华将现新绝招 祝中国好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3日05:59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2日电(记者一索)当背景音乐枪炮与玫瑰乐队的“SWEET CHILD O'MINE”响起,人群中一阵欢呼口哨,他留着一头烫卷的长发从房车中跑出来就像摇滚大腕一般--他就是世界单板滑雪第一人、被誉为“飞翔的番茄”的美国人肖恩·怀特。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夜,世界顶级运动品牌Oakley(奥克利)在加拿大温哥华的知名滑雪胜地温哥华松鸡山举办的媒体活动中,2006年都灵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肖恩·怀特出席并畅谈了自己的滑雪经历。

  怀特5岁时被发现心脏有问题,动了两次心脏手术。6岁时,怀特在哥哥的带领下学习单板滑雪,一年之后就参加了业余比赛并在13岁得到赞助,成为最年轻的职业运动员。

  今年23岁的怀特正值职业生涯高峰,他不仅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斩获金牌,还在上月的美国单板滑雪大奖赛上,以49.50--距离满分50分仅差0.5的高分夺得冠军。他将带领首次出征奥运会的路易·维图和斯科特·拉戈代表美国队征战温哥华。自从单板滑雪U形槽首次出现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比赛中,美国人一直统治着该项,男子项目更是囊括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以来的所有奖牌。

  在当晚的记者会上,怀特对于已有历史的“飞翔的番茄”这个绰号笑言:“从现在起,我希望别人能叫我‘野兽’,最好就叫肖恩·‘野兽’·怀特。”

  对于自己在温哥华的目标,怀特表示不仅要力争卫冕金牌,更要在本届冬奥会上展示一个新创动作:在空中连续两个空中向前翻腾540度的惊人特技。

  虽然贵为2009年男子冬季运动收入最高的运动员(800万美元)又有奥运金牌在手,怀特对自己的要求从未降低。

  在对华奥记者解释为何选择新高难度动作时,怀特说:“连续两个空中抓板向前翻腾540是我试过最难的动作,非常刺激。我的目标是把自己掌握的技巧发展变换成新的东西,但这很难,因为已有的动作都已经够难的,但挑战正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

  怀特在世界范围内拥有着广泛的粉丝,这其中也包括冬奥会夺牌热门、中国女子单板名将刘佳宇。怀特临走前向华奥记者举起拇指说:“祝中国队好运。”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