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葡热身赛敲定在3月3日 国足在葡萄牙幸会C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3日10:14

   本报讯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旨在备战中葡友谊赛的21人国足集训名单。为配合中超4家俱乐部打响新赛季亚冠头炮,国足此次并没有征调4队国脚。取而代之的是6名海外球员,其中葡萄牙马夫拉队的张呈栋以及葡萄牙查韦斯队的王刚都是首次入选国足。

  去年底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台后,葡萄牙队就诚邀中国队热身,最终双方将比赛日期敲定在3月3日,地点也在葡萄牙本土。其实葡萄牙相邀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需通过中国队这个“假想敌”了解同组的朝鲜队。

  对于无缘中葡热身赛的4支亚冠队的部分国脚深表遗憾,一位队员直言,“能与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同场竞技,的确很诱人,这种比赛绝非普通意义的友谊赛。”

  现在的葡萄牙队实力和状态都高于去年的德国队,高洪波决定征召海外球员。苏超凯尔特人的郑智、德乙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重返国足也就顺理成章。不过王刚、张呈栋的入选则有些令人诧异。据了解,高洪波征调两人也符合其“大胆起用新人,目光投在未来”的用人思路,不过由于国足此番东亚四强赛表现抢眼,高指导的阵容里将很难挤入两位新人。曹阳回归同样值得注意,泰达队长经过此前一系列劳资纠纷后最终留在了天津,高洪波因此相信他可以安心为国足尽忠。目前本期国足集训队中最令人头疼的是门将位置,主力杨智、替补曾诚分别返回国安、建业,辽足门将张鹭的入选因此有些“充数”的意味。

  国足中葡热身赛名单:杜威、郜林、曹阳、何杨、赵旭日、荣昊、关震、邓卓翔、于海、姜宁、曲波、刘建业、汪强、张鹭、张琳芃、冯潇霆、蒿俊闵、邵佳一、郑智、张呈栋、王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