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情报之争提前点燃战火 中国助教意难平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13日12:52

  新报讯【记者 于港】 “我们欢迎韩国队来拍训练录像,奥运会讲究公平、公正、公开,大家相互学习才能共同进步嘛。”谈起半个小时前的一场小风波,中国短道速滑队助教杨占宇还是有点意难平。原来是训练时我方拍摄韩国队训练录像惹来对方的强烈反对,这场情报之争仿佛是提前点燃了“中韩对抗”的战火。

  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在太平洋体育馆的训练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8:30至9:30之间。因为上一场训练是实力雄厚的韩国队,因此助教杨占宇按惯例拿出摄像机在看台上拍摄训练。

  只是在空旷的看台上,杨占宇和他的摄像机格外明显,在内场组织训练的韩国女队教练很快洞悉了他的意图。“他就在下面一直跟我用英语连说带比划着,意思是不让我拍。看我没理会他,韩国队员们只滑了两圈,教练就让他们暂停训练了。”更让杨占宇教练哭笑不得的是,这位韩国女队教练还特意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上大大的中国字“摄影禁止”来示意停止拍摄。

  “为什么公开训练不让我们拍呢?这又不是你们的内部训练。我们就欢迎他们来看,欢迎他们来拍!下回我也用韩文写一句——欢迎拍摄,呵呵。”杨占宇教练无奈地开起了玩笑,“看他着急成那样,我们就不拍了呗。”短道速滑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而近年来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屡次让韩国品尝到失败滋味。其实不仅中国队刺探军情,在昨晚中国队训练时,结束训练的韩国队员和教练们也都聚集在看台上“搜集情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