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90后短道小将闪光冬奥会 梁文豪接过李佳军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14日12:06
[短道男子1500米 梁文豪在比赛中]
短道男子1500米李正秀夺冠 前三名选手合影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在加拿大温哥华打响,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90后小将梁文豪勇过三关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并在决赛中夺取第六名,这也是中国男选手继李佳军之后又一位进入到冬奥会男子1500米项目的选手,梁文豪的出色发挥也标志着他接过了李佳军的大旗。

  梁文豪是一名92年出生的选手,今年只有18岁,国际大赛经验也比较少。

  众所周知男子1500米项目一直是韩国选手的天下,美国,加拿大选手的实力也很突出,中国选手李佳军曾经在的盐湖城和都灵冬奥会上都获得过这个项目都银牌和铜牌,但李佳军退役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大幅下滑,连进入这个项目的A组决赛都很困难。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上,梁文豪滑行很主动,并不像其他一些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表现得很紧张,在预赛阶段,他就在冲刺中以千分之一秒的优势战胜了加拿大选手取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梁文豪仍然采取主动的战术,终于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等到了机会,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梁文豪实力与其他国家选手相比还是有差距,最终他获得第六名,这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近几年长距离项目上取得的一个比较好的的成绩。

  梁文豪的成功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

  1、 技战术安排合理,梁文豪在比赛中充分了解了自己和对手的实力情况,虽然实力不占优,但是他都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合理的领滑战术,把握住有利位置,等待机会。

  2、 心态放松不紧张,梁文豪在比赛中没有任何的压力,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拼对手的位置上,这对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90后运动员来说实属不易。

  3、 持之以恒不放弃的信念,在半决赛中,梁文豪的实力明显不如加拿大和韩国选手,但是他仍然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一直保持在大部队的前面,当最后冲刺阶段,两名其他国家的选手摔倒时,实际上已经影响到了梁文豪,他由第二位一下跌到了第四位,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与英国,意大利选手奋力拼争,最终拿到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从梁文豪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应当具有的素质,灵活的战术安排,放松的心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是他依旧能奋力拼搏,把自己的实力充分发挥出来,最终闯进决赛。这对于这名90后的小将来说已经是成功了,同时这次难得的冬奥会决赛之旅也标志着他已经接过了李佳军的大旗。梁文豪有实力也有潜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这名90后小将的目标也应该放到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短道速滑也将迎来梁文豪的时代。

  当然梁文豪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无缺,现场解说嘉宾,前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在评论时也表示,梁文豪今天的发挥是非常好的,但是他还是欠缺的是比赛的能力,滑行的技术,和场上那种控制局面的能力。的确,与世界顶尖选手相比,这几方面都是小将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提高的,但是这次他能进入到决赛,已经给处在低谷中的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打了一针“强心剂”,在未来的半个月里,冬奥会短道速滑还有很多比赛,相信在梁文豪的带动下,中国短道速滑队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铁血)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