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专访陈露:中国太棒了 期待抛四周申/赵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露
2010年02月15日12:40
陈露
“冰上蝴蝶”陈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具看点的花样滑冰比赛拉开战幕,在今天的短节目较量中,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76.66的总分位列短节目第一位,庞清/佟健以总分71.50分排在第四位,张丹/张昊组合夺得总分71.28,排在第五位。搜狐体育也第一时间采访了有着“冰上蝴蝶”之称的前著名花滑运动员陈露,对今天短节目进行点评并做了中国队夺冠预测,冬奥期间陈露将作为搜狐体育的特邀专家,每日对热点赛事和事件进行最专业的点评。

  对于今天三对中国组合在短节目较量中的表现,陈露惊叹“太漂亮了”!回味中国组合的每个瞬间,陈露都用“非常好”来形容,“今天中国组合的表现都非常的好,尤其是庞清/佟健两个人,我觉得滑的特别好,但他们的总分没有期待中那么高,应该是有扣分的地方,这个数据就要看小分的具体数据了。”

  谈到申雪/赵宏博夫妇,陈露也表达了由衷的赞叹,“我觉得申雪和赵宏博两个人很不容易,毕竟年龄这么大,现在还能保持棒的状态,他们表现的很出色”。陈露认为中国三对组合冲击奖牌甚至冲击金牌的前景都非常乐观,但是更好看申雪/赵宏博冲击金牌,“毕竟他们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也非常好,他们的优势比较明显”,同时陈露也指出了申雪/赵宏博两人的劣势之处,“但是他们的年龄也大了,目前体力是最大的障碍和劣势。尤其是赵宏博,因为自由滑的表演时间长达四分半钟,这要比短节目长的多,而且表演的难度更大,像抛跳这种动作会多一些,因此对于体力的要求更高,这也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

  对于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表现,陈露也给予了最大肯定,“老将确实是老将啊,他们最后一个压轴出场,面对前面发挥那么优秀的对手依然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发挥非常好”。

  提到劲敌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赛前媒体对他们的抛四周这个高难度动作非常好奇,陈露表示他们好几年前就已经成功实现这个动作了,“不过几年前成功率不高,至于他们会不会在自由滑的比赛中使出这个高难度动作,现在还说不好,但也是有可能的”。而12届冬奥会双人金牌的霸主--俄罗斯体系(包括前苏联),他们是否依然能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呢,陈露表示:“他们夺冠的机会不太大。”

  既然俄罗斯夺冠前景一般,那么陈露更看好谁呢?“还是中国老将组合申雪/赵宏博,他们最具夺冠实力,其次是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但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和表现,如果俄罗斯人使出抛四周,那自由滑的比赛就有看头了,所有人都会拼了,比赛会更精彩。但要想夺冠的话,还要看谁发挥的更稳定”。

  双人自由滑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的明天上午9时开始,届时中国三对组合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而德国名将以及昔日霸主俄罗斯也必将使出浑身解数,因此比赛一定会更加精彩!祝愿中国健儿夺得冠军!(搜狐体育 陈露口述 绝对彼氏整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确实很棒,都表演的很流畅!
申雪赵宏博真是令人赞叹!
俄罗斯和德国没预期的惊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