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举办“健身大拜年” 王宝泉与劳模比赛投篮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3:32

  与世界冠军佟文(左)拔河

  

王宝泉(左)对阵孔祥瑞(右二)


冠军花毽大比拼。本报记者宁柯摄


  又是大年初一,又是一届“健身大拜年”,但昨天上午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却比往年有增无减。在位于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的宝力豪健身俱乐部里,无论是体育明星还是普通市民都以最健康、时尚、欢乐的方式喜迎虎年新春的到来。随着副市长张俊芳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第十届“健身大拜年”正式启动。

    体育明星来助兴

   与往年的“健身大拜年”相比,本届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前来助兴的体育明星队伍更为壮大。不仅有大家所熟悉的奥运冠军佟文、世界冠军时俊杰,在去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为津门勇夺桂冠的游泳小将马祥、自行车选手李维和女水队员孙玉君、朱雅婧也都亮相启动仪式,给市民带来了更多惊喜。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这些体育场上的冠军们开始了花毽大比拼,别看这些运动健将们在竞技场上无人能敌,但对驾驭这小小的毽子却都并不在行。尤其是女水队员朱雅婧,一直在追着毽子跑,踢不了两下花毽就飞了出去,真是一筹莫展。而看似最不灵活的佟文却让大家吃了一惊,在一分钟内一共踢了41下,最后摘得了季军。冠军和亚军分别被时俊杰和孙玉君获得。无论胜负,几位冠军都获得了一张大众健身证书,他们说,这是他们运动生涯中最特殊的一项荣誉,回去一定会把证书好好珍藏。

  趣味横生的比赛还在继续,这次登场的是天津女排教练王宝泉和全国劳模孔祥瑞。他们参加的是投球入网挑战赛,要分别和两个小朋友配合进行投球、接球和捡球,在一分钟内投中多者获胜。王宝泉教练率先出马,虽然没有经过训练,但王教练和小朋友却配合得天衣无缝,尤其是那副认真劲儿让人佩服。当主持人问观众王教练投中了几个,他的对手孔祥瑞先喊出“三个”,令台下哄堂大笑,不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接着齐声说:“16个”。后出场的孔队也非常卖力,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那么凑巧,16比16,两人不分高下,打成了平手。

    市民参与显身手

    昨天户外虽然寒冷,但宝力豪奥林匹克中心店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在第十届“健身大拜年”启动仪式后登场的市民健身大擂台活动为市民们提供了一显身手的舞台,百余名市民在新春第一天向天津市大众健身纪录发起挑战。

  “健身大擂台”活动分设12分钟跑、仰卧起坐、哑铃侧平举、俯卧撑、水中屏气、引体向上、双杠双臂屈伸、定点投篮球、跳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颠球、乒乓球对攻纪录挑战赛、津门第一杆(台球)等项目。挑战者向原项目纪录挑战,成绩超过原纪录即“攻擂”成功,而挑战者也成为下届擂台赛的“擂主”。

  在12分钟跑现场,选手们在跑步机上开始角逐,个个汗流浃背。一名挑战失败者走下场来显得有些疲惫,但还是一脸笑容,他向一直给自己加油的同伴挥挥手说:“看来今年准备得还不够充分,不好意思啦,明年一定要成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有备而来,但临场发挥不是很好,虽然没能挑战成功,但是自己从平时的锻炼中练就了强健的体魄,破纪录不是目的,只是激励自己更加努力的一个目标,从运动中受益和享受快乐才是根本。这也正是广大市民的心声,昨天前来挑战纪录的选手虽然成功者少、失败者多,但在全民健身的舞台上没有真正的失败者,每一个参与者都是体育明星,都应获得掌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