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梁宏达:中国足球病根已找到 足协让人犯心脏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16日19:04

    搜狐体育讯 中国教育1台《体育评书》继续推出特别节目《春晚里的“球事儿”》(下集),名嘴梁宏达通过梳理历届春晚舞台上提到中国足球相关节目,总结道,“随着反赌扫黑的进行,中国足球的病根儿终于被找到。在这其中,中国足协恐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中国足协能让人犯心脏病。”

  1998年小品《回家》

  随着中国足球整体的下滑,中国足球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97年十强赛首战,国足在金州2-0领先的情况下,2-4输给了伊朗队。那次比赛,国足就已经奠定了整个十强赛悲剧的基调。当时球迷老榕写了一个名帖,“金州不相信眼泪”。从那以后很多球迷在反思,应该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中国足球。

  1999年小品《球迷》

  通过98年法国世界杯,球迷们感到中国足球与世界先进足球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以达到伤心不已的程度。恰恰在98年前后,整个中国联赛假球、黑哨遍地横行。而当时中国足协的不作为,也让这种现象是愈演愈烈。所以很多人说,中国有世界一流的球迷,二流的教练,三流的队员。

  2000年相声《旧歌新唱》

  99年夏天,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国对美国,虽然最后没有拿到冠军,但是虽败犹荣。回到国内后,女足非常火,孙雯、刘爱玲成了大众的偶像,但中国女足仅仅是热乎了那么几天。尽管女足那些年成绩非常好,可从职业联赛的角度来看,她不具备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2002年相声《台上台下》

  当时阎世铎主席在更衣室里高喊,“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了。”“今天我们想想,觉得非常可笑。最近反赌扫黑很多人把当年的黑幕揭出来,说最后一场1-0赢阿曼是一场假球。我觉得那次世界杯不出线还好,一出线虚火上升,倒掩盖了很多中国足球的问题。很难说今天中国足球乱象,和02世界杯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必然联系。”

  2003年《现场采访女足》、歌曲《铿锵玫瑰》

  田震那首《铿锵玫瑰》,当初是献给老一代中国女足的。在那一时刻,中国女足的成绩也开始大幅度的滑坡,也是一年不如一年。中国女足成绩滑坡,一直滑到不仅不是《铿锵玫瑰》,都快成白菜帮子。在听这首歌时,倒觉得不是在夸当时的中国女足,而是向对一个逝去的美好年代的一曲挽歌。

  2008年小品《火炬手》

  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足球!什么运动更揪心?中国足球!“当时春晚上宋丹丹的这个包袱特别响。中国足球差到这个程度,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到了09年年底,反赌扫黑进行到这个程度,很多中国足球的病根儿被挖了出来,中国足协恐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个包袱上,现在恐怕还应该加上一句:差点让人犯了心脏病的是什么?中国足协。”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