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诸强动态

王牌沃恩未出老将先声夺人 美国代表团潜力可畏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7日06:27

  华奥星空讯 本届冬奥会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国代表团已凭借着2金2银4铜的成绩跻身奖牌榜第二,仅仅落后于三金入账的瑞士队。

  而比赛至此,美国代表团中最值得关注的三个人当数成功卫冕单板滑雪越野项目的塞斯·韦斯考特,具有悲情色彩的高山滑雪选手伯德·米勒,以及强势复出的美国雪上王牌,五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林赛·沃恩。

  韦斯考特,这位单板滑雪越野比赛的冬奥会卫冕冠军在周一的资格赛中最终仅以1分22秒87位列第一组共32人的第17名,当大家都认为这位33岁的美国老将仍然饱受腿伤困扰而不会有所作为之时,维斯考特却惊人的强势发挥,他一路高歌猛进,从1/8决赛到半决赛,均顺利突出重围,决赛中,维斯考特顺利跨越五个障碍,急转弯的控制也游刃有余,最终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终点,卫冕成功。

  美国高山滑雪选手米勒的经历可谓悲情,在2005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在最被寄予厚望的都灵冬奥会之旅上他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五名,随后更是在两届世锦赛中空手而归,痛定思痛,打算退役的米勒却最终选择了披上冬奥会的战袍。在比赛因天气原因被迫推迟而重启后,米勒被排在了第一位出发,虽然在前四个计时点均排名第一,但在最后一个计时点没能保持住速度,功亏一篑,最终落后冠军得主、瑞士老将德法戈0.09秒收获了一枚同样宝贵的铜牌,因为这不仅是对五年之久奖牌荒的他的一种安慰,更是美国高山速降奥运史上的第三枚奖牌。

  美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焦点人物当属女子滑雪选手沃恩,因在冬奥会前不久的训练中不幸伤到了胫骨,当大家对她能否顺利征战本次冬奥会表示怀疑和些许遗憾的时候,沃恩良好的恢复,强势的付出让美国人重新看到了金牌的希望,而且从沃恩在周一训练中滑出最快成绩的状态来看,美国队的这一希望很有可能是5金。因为雪山底部的雪质湿度过大,这一区域的训练仍处在推迟的状态,这一安排留给沃恩更多时间恢复的同时,也带给观众更多的期待和悬念。(梁晓晨)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