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申雪赵宏博评论

人民日报:中国花滑梦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17日12:55

  当37岁的赵宏博出色完成全部动作后跪在冰面上时,那一刻不只是内心激动,还有体力上的极限。或许,再滑下去,他可能无法坚持,但难能可贵的是,他抢在这极限之前实现了夺取冬奥会金牌的梦想。

  31岁的申雪也早已过了女孩子轻灵如燕的年纪,然而,她却凭借远比一般女孩子坚强得多的毅力,朝着梦想成真的那一天奋斗不息。

  人生在世,终归是要老的,面对为之付出心血和情感的事业,即便难舍难弃,也终有退出“沙场”的一天。有人碌碌无为,人未老心先衰;也有人见好就收,急流勇退。申雪/赵宏博早在8年前的冬奥会上就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成为最先登上冬奥会领奖台的中国花滑运动员。此后,两人受到伤病困扰,几次萌生退役念头,又不断尝试复出,有过激烈的思想交锋,又总是说服自己再坚持一下。

  人生在世,少不了有勉强自己的时候,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坚持到底。决赛中,赵宏博的个别动作已经看得出有些勉强,就是在这勉强之中,才更加显示出他超乎常人的执著。

  人生在世,少不了集体的关心与帮助。在教练员姚滨十八年如一日的呵护和指导下,几对中国选手相互促进。申雪/赵宏博历尽坎坷,得以成为团队的杰出代表,相信姚滨给予他们的不仅是技术上的指点,更有做人的教诲。有这样的教练和伙伴,何其幸运,何其幸福!

  冰上有梦,今夜梦圆。壮哉,中国花样滑冰队!美哉,追寻理想的冰上群英!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