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赵宏博为冲金被扎30多针 姚滨:这次最接近金牌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09日11:23
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参加冬奥会

  本报讯前日,北京银装素裹,出行的人变少了。不过首都体育馆门口却热闹非凡,挤满了前来采访的记者,因为最有希望为中国夺得温哥华冬奥会首枚金牌的花样滑冰队在中午出发,正式踏上冬奥会之旅。主教练姚滨直言:“三对弟子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状况都不错,这是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

  四度冲金赵宏博扎了30多针

  一次第五、两枚铜牌记录着申雪/赵宏博的冬奥会历程,这一次是这对冰坛夫妻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他们能否用金牌画上圆满的句号,是外界最期待的。前日,这对人气最旺的选手被前来采访的记者团团围住,申雪说相比四年前赵宏博跟腱断裂后出征,这一次开心很多,没有太大压力。“中午吃饭的时候,还在想四年前参加冬奥会是什么样子,上一届比较郁闷,忐忑不安。这一届高兴又轻松。”作为申雪的搭档,也是本届冬奥会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赵宏博对金牌的渴望显得更为直接,他说:“我将全力一拼,就是为了金牌而去。”赵宏博暂时退役两年后回归,有不少老伤,他透露临走前为了调整好状态,治疗伤病,又找医生扎了三十多针,“头、两个膝关节和后腰能扎的地方都扎了一遍,反正是最后一次,使劲多扎几针!”

  主教练姚滨:这次最接近金牌

  站在一旁的姚滨听着弟子幽默的话,神情也是十分轻松,关注的眼神中饱含笑意。这是姚滨第六次带队参加冬奥会,他坦言这是“最接近金牌的一次”。“三对选手目前都不错,张昊前两天发烧,现在烧退了,老二庞清/佟健主要就看怎么把情绪调动起来。”说到老大申雪/赵宏博,姚滨是最满意的,甚至有点“幸福的烦恼”。“我现在就是要想办法把他们的状态摁一摁,让他们少练点儿。”按照冬奥会的赛程,花样滑冰短节目和自由滑将分别在北京时间2月15日和16日进行,这时正值中国的新春佳节,姚滨说他们也会在异国他乡过节,“可能会吃点饺子,当然更要争取给国人上道好菜”。

  花滑火爆公开训练都卖票

  有冰上芭蕾之称的花样滑冰一直是冬奥会最火的项目。据悉在开售当天,花样滑冰比赛的门票即告罄,现在原价135加元(约合人民币860元)的短节目门票已经在“黄牛”那里炒到了2300加元(约合人民币14600元)的天价。

  而为了照顾到众多没有买到票的观众,温哥华组委会已别出心裁地推出了训练阶段的观赏门票,将全天总计4场的公开训练以每张票50~60加元的价格进行销售,而这部分门票也在开售后不久就被抢购一空。

  当赵宏博被告知连训练门票也售罄时,他还是有些惊讶,笑着说:“完了,那都坐满了,可不就一上来就是奥运会了么。”看到赵宏博的幽默,一旁的申雪也不示弱,微笑着鼓励自己的丈夫兼搭档,“那咱们就天天当奥运会来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