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王莉诺梦幻进球难挽狂澜 中国女冰惜败无缘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0年02月17日13:14
[中国女冰1-2惜败芬兰]
中国女冰1-2惜败芬兰
[点击进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11点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单循环B组第二轮中国队与芬兰队的比赛准时开战,中国队在首节先进一球的有利局势下,不但未能将优势化为最终的胜果,反被芬兰队在后两节比赛中连追两球,结果以1-2惜败,未能晋级2010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四强。

  根据赛制,参赛的八支女冰队伍将被分成A、B两组,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队伍将晋级半决赛,后两名队伍将进行5至8名的排位赛。中国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芬兰队和俄罗斯队同分在B组。

  中国队在冬奥会女冰首战中以1-12的悬殊比分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要想晋级四强,唯有在最后两轮比赛中连胜世界排名第四的芬兰队和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队,场场都是生死之战。相比之下,芬兰队的处境要更为有利一些,该队在揭幕战中以5-1横扫俄罗斯队,此役若能再胜中国队,便可提前一轮晋级四强。中芬两队此前有过7次交锋,中国队是7战皆败,进7球,失67球,在双方的交战心理上处于绝对的劣势。

  首节比赛,中国队一开场便迅速展开进攻阵型,向芬兰队腹地发起了咄咄逼人的攻势。芬兰队在顶住了中国队的三板斧后,在短短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反击均完成了射门,但都被中国队门将石瑶封出。第7分钟,芬兰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托米内恩在距离球门10米处突施冷箭,石瑶尽管反应神速将球挡了一下,但球仍滚向球门远角,孙瑞眼疾手快,在球进门瞬间拨球出蓝线。

  随后一段时间,芬兰队的马乔和托米内恩交替在从左翼撕开中国队的防线,频频利用斜射及远射来威胁中国队的球门。在芬兰队强大的攻势面前,中国队鲜有攻入芬兰队半场的机会,门将石瑶成为了这段时间中国队场上最忙碌的球员,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

  第18分钟,中国队在以少打多的不利局势下,打出了一次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队长王莉诺后场断球后,从左翼带球如同灵狐一般连续突破了数位芬兰队球员,在距离球门5米处,大力击射一杆,球直飞球门右下角,1-0!中国队率先确立了领先优势。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1-0领先芬兰队。

  第二节,由于芬兰队小罚出场球员处罚时间仍在延续,中国队继续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强攻芬兰队腹地。第3分钟,高馥瑾前场中路接到了同伴的分球之后,大力击射一杆,球击中了芬兰队球门右侧的立柱,芬兰队躲过一劫。随后的比赛,双方在场上你来我往,精彩的攻防场面层出不穷。

  第9分钟,芬兰队抓住了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兰塔玛姬从蓝线外带球迂回至中国队门前横传同伴,金凤玲在解围时忙中出错,不慎将球拨入自家球门,1-1!芬兰队扳平了场上的比分。随后的两分钟时间,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芬兰队两名球员先后被罚出场,中国队形成了短暂的5VS3的机会,可惜未能取得进球。

  第14分钟,芬兰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温拉-霍维从左翼带球突破,连续两次完成人球分过,在门将石瑶做出扑救动作前轻推入网,2-1!芬兰队将场上的比分反超。第18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出现失误,芬兰队断球后形成了二打一的机会,危急时刻,门将石瑶冒着受伤的危险,出击滑扑将险情化解。第二节比赛结束,芬兰队以2-1暂时领先中国队。

  最后一节,芬兰队在场上打得更加的游刃有余。第4分钟,托米内恩带球单枪匹马杀到门前,大力击射远角,球被门将石瑶奋力挡出。之后,芬兰队对中国队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中国队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第12分钟,温拉-霍维在距离球门8米处大力击射一杆,球被石瑶伸腿挡出,托米内恩左侧跟进补射一杆,石瑶又一次飞身将球挡出,艾玛外围拿球再施远射,球击中了球门右侧立柱弹出,芬兰队在短短数十秒间,险些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最后时刻,中国队获得了以多打少的机会,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疯狂围攻芬兰队球门,但终因进攻套路缺乏,未能再有建树。最终,芬兰队以2-1险胜中国队,提前一轮晋级四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与芬兰队依旧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中芬两队的射门之比为5-43,芬兰队占据压倒性优势;两队三节被处罚的时间芬兰队为10分钟,中国队为20分钟;而以多打少进球数芬兰队为一球,中国队则没有。

  另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以13-0横扫俄罗斯队,提前一轮与芬兰队携手晋级四强。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午11点,中国队将迎战B组最后一个对手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队。(leo)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中国女冰遭逆转感到惋惜!
中国女冰姑娘不要灰心!
你们都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