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四强赛国足夺冠献上新春贺礼 中国队成最大赢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3:32

  中国队球员、教练员和足协官员等庆祝中国队夺冠。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昨天是大年初一,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凭借曲波上下半时的梅开二度,以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3战2胜1平积7分。由于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1比3不敌韩国队,这样国足便继2005年之后再度问鼎东亚四强赛,而这个冠军也成为国足献给全国球迷最好的新春贺礼。

  本场比赛,中国队优势明显。第44分钟,刘建业直传禁区右翼空当,曲波停球后小角度发力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比0领先。易边之后,中国队攻势不减。第73分钟,姜宁为中国队创造点球机会,曲波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比0。

  韩国队以2胜1负积6分获得亚军,日本队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季军,中国香港队三战皆负积0分垫底。随后公布的本届东亚四强赛各项最佳,中国队也成为最大赢家。杨智获得最佳门将,曲波与其他三名球员分享了最佳射手,而分量最重的最佳球员奖被杜威获得。(日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