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希望更多人了解花滑 再过一年生宝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17日16:12

  晚报讯 2007世锦赛,申雪/赵宏博结束动作深情一吻,以一枚金牌为他们共同的运动生涯标下一座里程碑。 2010年新春佳节,这对十多年的恋人、冠军夫妻又用一枚价值最重的冬奥会金牌为职业生涯划上完美句点。温哥华冬奥会后,申雪/赵宏博将再次退役,“目前还没想好规划未来,现在脑子还很兴奋,头有点乱。但是今年首先把婚礼办了,可能会有些演出,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花滑,现在只想着这两点。可能再过一年会想到下一代的问题。 ”赵宏博说。

  2009赛季,当申雪/赵宏博突然归来,便连夺包括总决赛在内的三站比赛冠军,两个年龄加起来快到70岁、早就过了运动黄金期的老将,获得如此成就是多么让人惊讶。可他们就是这样抱着一颗放松的心,抱着享受比赛的态度,突然上到了新境界。赵宏博说,离开了一阵赛场,反而对他们的比赛有了更积极的影响。“人的心态不一样,站在赛场和训练场心态不一样,更轻松,也更执着。现在非常喜欢这个运动,因为有梦想所以回来了。 ”申雪则表示说,现在他们训练也比之前更能吃苦了,“都练到极限了,奥运会前教练还压着我们少练点儿,每天上场对对方说小心,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千万别受伤。 ”

  昨天的自由滑,庞清/佟健锁定金牌,也让申雪/赵宏博能在冰面上更大胆地飞翔。 “老大”、“老二”包揽金银牌,这样赵宏博和申雪更可以放心褪下冰刀了。对于这次的突破,赵宏博说:“(两年前退役的时候)想过回来,但是没想过金牌会是中国队的,会是我们的,因为很多选手都拿过世界冠军。而没有奥运冠军,这也算是个魔咒。我想我们突破了,以后中国选手拿奥运金牌就容易了。 ”

  (记者 王嫣)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