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中国花滑历史性突破 申雪赵宏博要开启宝贝计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17日16:47

  ■冬奥会

  抚摸着脖子上挂着的金牌,赵宏博一直感慨:“我一直仿佛在做梦,而且也不愿意醒来!”他们的这枚金牌不仅为中国花样滑冰实现了突破,也打破了俄罗斯人在这个项目上对奥运金牌的垄断。

  完美谢幕

  意大利作曲家阿比诺尼的《Adagio(柔板)》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轻柔美妙,舒缓、忧伤的韵律中包含的细腻丰富的感情,会让敏感的听者引发诸多感触。如泣如诉的音乐,略带忧伤与凄美,营造出的感染力之强,竟让人潸然泪下!申雪和赵宏博相依相偎,相随相伴,两人眼神与动作传递出来的细腻情感,甚至超越了对高难度的技术动作的关注。最后夫妻两人跪拥在冰面上(左图),遥望未来,一切成为永恒。此时,所有解说员口中只有一个评价:“perfect(完美)!”

  216.57分的总分,一曲《柔板》成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经典的历史瞬间之一。

  梦想终圆

  走下领奖台,37岁的赵宏博落泪了,他说:“太不容易了,终于拿到了冬奥会金牌。现在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两个人经历了太多太多太多了!37岁能拿到这块金牌,也值了!”

  对于今天的表现,赵宏博表示:“赛前已经知道庞清/佟健把金牌锁定了,所以临上场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俩特别想滑一套完整的节目,一点失误也没有。”尽管赵宏博非常想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做到完美,但比赛中他们还是出了一点小状况。申雪说:“之前心理有准备,出了一点儿失误也没问题,想放松去滑,但还是有点紧张,对于那个托举失误很意外,在我们的训练中还从未在这个动作上失误过。”“不过我在失误后还是和申雪马上说———放松、放松。”赵宏博补充说道。

  宝贝计划

  艰辛的历程让人难忘,而两人艰难的复出同样让人充满敬意。申雪说:“去年5月我们回队,就是为了奥运会金牌来的,就是为了实现我们的奥运梦想。”也就是在妻子申雪的鼓励下,赵宏博才再度复出,圆这个梦。赵宏博拥抱申雪时说:“宝贝!我爱你,谢谢你!”

  申雪和赵宏博不可能再参加冬奥会了,赵宏博笑着说:“如果继续滑下去,我们已经太老了!现在可能是应该要宝宝的时候了。”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