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索契冬奥会雪橇赛道将降低速度 以确保安全(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7日14:51

  库马里塔什威利训练中意外身亡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21岁的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之死,为从事这项冬奥会冷门项目的运动员们带来转机。国际雪橇联合会秘书长罗姆斯塔德在赛地惠斯勒透露,四年后索契冬奥会的雪橇赛道将降低速度,以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当地时间15日,库马里塔什威利的灵柩已在格鲁吉亚奥委会主席护送下,空运回国。

  年轻雪橇手的悲剧,不仅让这一冬奥会冷门项目“一朝成名”,而且迫使国际雪橇联合会在公众舆论的监督下,就确保选手安全性方面的意见作出让步。罗姆斯塔德说:“我们已经和他们(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达成一致,将建一条大家都感到舒服、速度稍慢的赛道。当然我们说速度稍慢是相对的,它的绝对速度仍会很快。”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前夕,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意外被甩出赛道不幸身亡,肇事的惠斯勒滑道中心赛道被视为全球最危险的雪橇赛道之一,起点与终点海拔高度差距为152米,相当于48层楼高,为全球同类赛道之冠,选手在赛道上以时速近160公里滑行。事故发生后,国际雪橇联合会一度有专家表示,是失事者本身技术不过关引发事故,这种推卸责任的作法遭到外界的严厉批评。舆论普遍认为,首先应当确保参赛运动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一个不会因运动员的技术失误而致命的比赛环境。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