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雪橇选手意外死亡 国际奥委会责令检查赛道安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4日10:18

  新华社惠斯勒2月12日电 格鲁吉亚男子雪橇选手诺·库马里塔什威利12日上午在训练时发生恶性碰撞事件,他被紧急送到附近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而身亡。这是18年来发生的第一起冬奥会选手在训练或比赛中出现死亡的悲剧。

  当地时间12日上午8时,男子雪橇选手开始进行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赛道适应训练。这条赛道前几天在选手训练时不断出现意外事故,但并没引起组织者的注意。悲剧终于在库马里塔什威利训练时发生。他当时在没有制动装置的雪橇上以每小时大约90英里的高速冲下弯曲狭窄的赛道,在滑至第16个、也是最后一个弯道时雪橇突然失去平衡,撞上赛道侧墙后急速翻上了空中,库马里塔什威利被重重地甩到赛道旁边一根铁柱子上,当场昏迷不醒。他的头盔被撞破,一些碎片和雪橇一起滑下了赛道。

  医护人员马上冲上去对库马里塔什威利进行人工呼吸等现场紧急救护,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由于伤情过于严重,医生未能挽回他年仅21岁的生命。

  冬奥会惠斯勒新闻中心随即发布了一个书面公告,证实库马里塔什威利已经死亡。这时距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不足6个小时。

  库马里塔什威利被送走后,雪橇赛道被马上关闭,训练随即也被中止,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国际奥委会已经责令他们对赛道的安全设置是否安全合理进行调查,目前无法确定本届冬奥会的雪橇比赛是否将如期举行,一切要等国际奥委会定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