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缺狠劲无缘突破 叶乔波:内向性格难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8日02:47

   中国速滑期待了许久的突破,昨天还是没能来临。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王北星,没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竟然滑出近两年来的最差成绩,最终输给韩国选手李相花和德国老将沃尔夫,仅获一枚铜牌。赛后,王北星内向柔弱的性格也颇为外界诟病,甚至这被当作她奥运失金的重要原因。

  “王北星在场上缺乏一种霸气,她的性格过于内向,这种性格显然并不适合短距离项目,而是更适合去滑长距离项目,或者像田径里的马拉松,因为这些项目需要耐得住寂寞和韧性,但短距离项目则需要一种爆发力。”作为王北星的前辈,在昨天赛后,叶乔波的评价多少有些“刻薄”。

  不过,王北星昨天比赛中的发挥的确不够理想,就连她的外教凯文在评价她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表现时都说:“王北星今天不够兴奋,她在场上的表现只能说一般。”值得一提的是,凯文在说这番评语的时候,还特意用中文说了“一般”这个词。这也说明他对王北星的表现不满意。

  相对其他人来说,王北星在赛后的情绪倒是较为平静。“如果问我现在的心理状况,只能说我有50%的遗憾,因为比赛的成绩不够理想。而另外50%则是开心,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枚奥运奖牌,上届我是第7名,但这次却是一枚铜牌。”王北星说。

  “很高兴能第一次站在冬奥会的领奖台上,这对我是一种肯定。”四年的努力换来一枚铜牌,这枚奥运铜牌对王北星来说是肯定更是激励,在被问及是否会为索契冬奥会坚持下去的时候,她肯定地说:“当然,我会为我的梦想继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