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专家认为女子速降赛道难度高 危险性大挑战度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8日05:58

    社惠斯勒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马邦杰)曾经参加过4届冬奥会的加舀大电视评论员布·斯坦姆勒17日认为,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高山速降赛道难度甚至高过男子赛道。

    斯坦姆勒表示:“说到危险性的话,男子高山速降赛道只能说是普通难度,但是女子赛道对于技术的要求更多,因此危险性更大,挑战度更高。”

    他认为,女子赛道一开始是一个比较平坦的弯道,但是如果运动员的速度不够快的话,在过弯的时候就容易影响比赛成绩。

    不过他指出,但是如果速度过快的话,比如在10秒内达到100公里时速的话,进行接下来的一个跳跃动作时就容易出问题。他说:“那种感觉就好像你滑到了一栋楼的边缘,但是对于楼下头的情况一点都不知道。那时候你只能希望你能够实现双脚着地。”

    闯过了这几道关,在接下来的赛道中,仍然是挑战重重。斯坦姆勒说:“在许多区域你都得克服巨大的离心力以保持平衡,那种感觉就好像你背上压着一架钢琴,让你不由自主地要往地上扑去。”

    在17日进行的冬奥会女子高山速降决赛中,出现了多位高水平选手接连摔倒的场景,其中罗马尼亚选手埃·米克罗斯在比赛半程时失去平衡,从赛道直接撞向了边上的防护网,组委会动用了直升机将她送往医院急救。

    在上周进行的正式训练中,美国选手斯·库克被雪坡绊倒直接撞向防护栏,组委会动用了直升机将她送医急救。不过库克的伤势没有大碍,并顺利完成了17日进行的决赛。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高山速降赛道总长度为2879米,落差达770米。这条赛道于2007年落成,2008年在此举行了一次世界杯赛,当时有专家认为这条赛道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女子高山速降赛道之一。(完)2010/02/18 05: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