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诺达尔悲剧敲警钟 组委会赛道安全进行部分改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5日03:16

  华奥星空2月15日讯 在格鲁吉亚雪橇选手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悲剧发生后,温哥华冬季奥组委在第一时间对雪橇赛道安全等条件进行了改进。

  首先,改后的无舵雪橇比赛男女项目起跑线归于同位,从而使得男子项目的出发速度得到削减。在赛道周围也搭建起了更多的安全防范措施。首先是保护墙,该保护墙将确保高速行进的运动员在不慎飞出跑道时不会直接冲撞在外支撑架上,而诺达尔悲剧正是这样发生的。

  不难看出,搭建保护墙后的赛道周边和此前暴露的周边状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发生在诺达尔身上的惨剧也曾同样有可能发生在别人的身上。

  另一项改进就是对外支撑架包裹上具有缓冲作用的松软填充物,这个改进虽不够完美,因为对于一个以9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进而飞出赛道的雪橇选手来说,这种撞击仍可能是致命的。(梁晓晨)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