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揭秘韩国速滑异军突起:短道技术训练弯道速度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2月18日10:43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6日电

  4项比赛,2金1银,韩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表现让人吃惊。这个堪称“短道速滑之国”的国家在温哥华大道赛场上异军突起,其中的秘诀何在?新华社记者采访速滑相关人士得知,通过短道技术训练提高速滑弯道速度,是韩国队在大道赛场刮起“韩流”的根本原因。

  截至16日,冬奥会速滑比赛共结束了4个项目的争夺,世界排名第14位的韩国人牟太钒爆冷赢得男子500米桂冠,他的同胞李承勋突破欧美选手长期以来对长距离项目的垄断,在5000米中摘得银牌,成为首位拿到长距离奖牌的亚洲人。在16日的女子500米比赛中,韩国队的李相花力克面带“杀气”的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为韩国队揽下速滑第二金。

  说起韩国速滑连连爆冷的原因,曾为中国军团赢得冬奥会首块奖牌的叶乔波自称“最有发言权”。叶乔波说:“大量的短道速滑训练提高了韩国速滑运动员过弯道的能力。”她解释说,其实高水平的运动员直道滑行的技术水平差异不大,关键就是弯道的处理。“你看大家一过弯道,技术水平和心理都不一样。有些人一到转弯时就头疼,有些人一转弯速度就慢了下来”。

  短道速滑的训练果真立竿见影吗?女子500米冠军李相花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短道技术当然对我帮助很大,我在去年夏天训练时专门花了1个月时间练习短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