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韩选手“自杀碰撞” 集体战术内乱失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5:35

  短道速滑韩国选手“自杀碰撞”

  集体战术因内乱失败 虽拿金但并未包揽前三 美选手坐收渔翁之利 外媒评论这是做傻事

  温哥华冬奥会首个比赛日,在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中,在预赛半决赛连破奥运纪录的韩国选手李正秀摘得冠军。

  上届亚军、韩国选手李浩锡在最后一圈急于超越,反而带倒了自己的队友成始柏,破坏了原本韩国队包揽前三的局面。

  美国选手渔翁得利,阿波罗和塞尔斯基位次各上升两位,摘得银牌与铜牌。

  对此外媒评论,如果你的国家能够横扫赛场的话,就别做出什么傻事来。但实力强横的韩国“自杀性”失误,很明显地说明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将这条铭记于心。

  韩国军团“自杀性内乱”

  实力强劲的韩国队赛场上大秀集体攻势,三员大将李正秀、成始柏、李浩锡轮番与美国名将阿波罗较劲领滑,上演拿手好戏。

  在比赛还剩最后两圈时,韩国队已经完成了阿波罗的彻底压制,三位选手全都超越到了阿波罗之前,包揽前三唾手可得。但是在最后一圈最后一个外道,当242号李浩锡在后边试图从内道插到外道进行超越冲刺时,与队友、在身前的成始柏相撞,两人都飞了出去,撞到了护栏。

  韩国人的相撞给了身后的美国人机会,阿波罗和队友塞尔斯基先后冲了过去,意外获得银牌和铜牌。

  美国世界老将阿波罗也因此而成为短道速滑历史上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选手,三届冬奥会共拥有6枚奖牌。

  赛后,阿波罗也兴奋地称,“只是在热身”,显现其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雄心。

  “韩国狡猾”成就阿波罗获奖牌

  对于阿波罗的幸运摘牌,英国媒体评论称,阿波罗已经不仅一次因为“韩国的不幸”而获得奖牌了。

  在8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韩国速滑选手金东星因为被判阻挡美国选手阿波罗,结果金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阿波罗获得了金牌。

  这起事件在韩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应,不少人认为,金东星的金牌是被美国人硬抢掉的。甚至在当时引起了外交纠纷。而现在,韩国的悲剧再次重演,阿波罗这次再次“偷笑”。

  有人称,短道速滑比赛是体育竞技上的“冰上纳斯卡”(速度极限的挑战),这项运动在追求速度上达到了“几近疯狂”的程度。这项运动的“意外”也太多。

  就在昨天的比赛上,阿波罗在距离终点线几米远时还落后于前面的三名韩国选手,而没想到的是,韩国的自杀性碰撞使其幸运地拿到了一枚银牌。阿波罗在赛后也告诉记者,“在短道速滑,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美国销量第一的报纸《今日美国》对此的评论是,美国选手应该感谢韩国的“狡猾”和对体育的“执拗”本性。韩国选手在最后一圈的内战将奖牌拱手让给了美国。

  “有合作,但是我也能赢!对吗?”

  加拿大广播公司发表评论称,冬奥会首个比赛日的突发事件发出这样一个声音,一个人有的时候会意识到自己有“赢”的权利。文章的标题这样写道,“有合作,但是我也能赢!对吗?”

  文章称,冬奥会短道速滑中的团队合作尤为重要,即使在个人的比赛中,任何专注看比赛的人都会发现,各国的运动员通常都会“互相帮忙”,将其他国家的对手“排挤”出去。

  文章称,这种合作达到一种极致,但是,当朋友分列第一、二位,眼看一个人将手捧金牌回家时,他们也能成为敌人。

  文/记者黎史翔王进雨贾小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