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放水轻松摘金 成中国冬奥会卫冕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8日11:21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500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金牌,成为卫冕冠军。王濛成为了首个蝉联冬奥会金牌的中国选手。加拿大的玛丽安妮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分获二、三名。尽管决赛中王濛没能再次刷新奥运会纪录,但她强悍的起跑和巨大的优势都令观者热血沸腾,而最后5米放慢速度提早庆祝,让人们对她的潜力充满遐想。

视频:王濛完美夺冠成功卫冕 43.048续写冬奥辉煌

  首先进行了500米决赛的B组,并未因为不是金牌争夺战而场面平淡,争夺同样激烈,周洋在第二道出发,同组的对手是加拿大人卡莉娜、美国人凯瑟琳和韩国的李恩星,第一枪凯瑟琳抢跑,第二枪依然有选手抢跑,赶到第三枪选手们才顺利出发,然而此时中国周洋在起跑后不久发生了意外,她的冰刀和美国选手发生了接触导致身体失控,摔倒在冰面,裁判员及时的鸣笛示意比赛需要重新开始,经过了这一番折腾的选手们在第四次起跑都显得小心翼翼,周洋出发后抢得了第二的位置,心理上也并没有受到前面摔倒的影响,周洋在最后一个弯道以出色的滑行技术超越了领滑的加拿大选手卡莉娜,以44秒725获得了这个小组的第一名。

  随后女子500米A组决赛擂响战鼓,场上的气氛热烈到几乎沸腾,王濛在满场的喝彩声和欢呼声中上场,她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我们依然能从中读到满满的自信,决赛枪响后,王濛毫无争议的抢得了领滑的位置,但随后加拿大的卡莉娜和玛莉安妮在争夺第二的位置时发生相撞双双摔出,比赛不得不重新开始,这对王濛的体力会有一些影响,而冰面的坑坑洼洼也可能对选手产生不利,裁判此时及时的作出决定更换了跑道。

    第二枪响后王濛显得有些紧张也发生了抢跑的现象,第三次起跑大家终于顺利滑出,王濛以绝对的王者之势抢得第一,并在第一圈后就确保了冠军,她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多达10余米,其他选手们只能在她身后望尘莫及,她的轻松简直可以用“闲庭信步”来形容,她甚至有空扶一下护目镜!最终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成功卫冕,她也成为了中国冬奥史上的首位蝉联冠军的选手。但遗憾的是因为前面几次的意外消耗了王濛的体力,王濛全程也滑的相对保守,并没能打破她自己在在2008年11月29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世界杯系列赛中创造了42秒609的世界纪录,但这一切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王濛已经可以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并自大杨扬在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金之后确保了500米金牌的三连冠!

  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以43秒707夺得亚军,第三名为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她的成绩是43秒804。

  (搜狐体育:西北雨)

    神勇-王濛堪称冰场博尔特 嚣张也是一种境界 全程回放
    数据-3破奥运纪录 5赛季29战取28冠 中国3连冠创历史
    回顾-冠军见证成名之路(图) 历数精彩瞬间 经典老照片
    现场-对手自乱人仰马翻(图) 王濛“变性”成男冠军(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你老霸道了!
这家伙太帅了,真给中国人争脸!
希望中国多多涌现出王濛这样的选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