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险些4破奥运纪录 闲庭信步冲刺显淡定风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18日12:08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激战正酣,在备受关注的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以43秒048的战绩蝉联该项目冠军,她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冬奥会冠军的选手,而在女子500米的较量中,从预赛到决赛,王濛共有三次刷新奥运会纪录!

  在14日的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携手周洋、赵楠楠出战,当时王濛被分在第三组,王濛的起跑非常强大,在第三道成功超越并确立自己的优势,王濛不仅将这种优势延续,更逐步扩大,直至冲过终点之时身后的对手依然有大段距离,王濛预赛的成绩为43秒926,她在预赛中就将奥运会纪录打破!

  在今天的1/4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美国选手凯瑟琳率先以43秒834的成绩刷新了王濛前几日创下的奥运纪录,但凯瑟琳并未笑的太久,随后一组出场的王濛再次用43秒24的成绩将美国人的这个纪录终结。

  随后的半决赛中,王濛的优势依然明显,她依旧凭借强大的起跑先确立下自己的优势,再用卓越的滑行渐渐将优势扩大,最后她强大的冲刺能力派上了用场,王濛依旧是帅气而淡定地以第一名的身份冲过重点线。42秒985再度打破自己刚刷新的奥运记录,她也成为本届冬奥会唯一一个首个闯入43秒大关的女子500米选手。

  非常可惜的是,在决赛中王濛没能第四次破掉奥运纪录,在决赛中王濛被分在A组,在5-8名的决赛战罢之后方才出场。但在第一枪,两名加拿大本土选手为了抢身位而发生了碰撞并摔倒,这时候王濛已经冲出去一个弯道了,需要爆发力的弯道耗掉了王濛不少体力,裁判重新发枪。紧接着王濛抢跑,但她的样子依然淡定。第三枪,王濛起跑很棒,很快就确立优势,在前两圈王濛几乎已经将对手落下将近8米的距离,到了最后两圈的时候王濛已经几乎是一种“闲庭信步”的状态,任凭身后对手猛追都无法企及,最终距离终点还有5米的时候王濛就已经举起双手庆祝,虽然她没能第四次刷新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但王濛今天的强势表现依然足够令国人沸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有一个王濛,我也知足了!
神一般的冲刺,简直太帅了!
期待3000米接力决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