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卫冕亲友放炮 母亲佛珠祈福曝当年减肥方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永江
2010年02月18日19: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国选手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500米金牌,成为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王濛也因此成为首个蝉联冬奥会金牌的中国选手。记者在王濛的家乡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与她的父母及早期教练马庆忠一起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前与赛后进行了采访。

  从1/4决赛到决赛,王濛的家人和亲朋好友都聚在王濛家的电视机前关注比赛,“滑起来!”“加油”声不断,间或也有“背个小手”、“老外真能得瑟”这样不逊小沈阳的东北话笑料。这些亲友们可不外行,当王濛破纪录时,还没等电视画面打出来,就有人喊“破了自己的世界纪录了!”

  决赛开始了,看到东道主加拿大选手抢跑摔倒,需要重新鸣枪起跑,亲友中有人开始为王濛担心:“这下(王濛)得受影响了,压力不老小了呢!”王濛冲出起点后,亲友们开始有节奏地鼓掌喊加油,当看到王濛以巨大优势夺冠,欢呼声几乎冲破了屋顶,有人大喊一声“放炮去!”,众人响应,屋里的人顿时少了大半。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濛的家人,姐姐首先说:“上届夺冠后我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这次赛前我心里有底!”

  父亲王春江则体现了男人的沉稳,“赛前我觉得她极有可能卫冕,但比赛开始前不能把话说得太满。”记者问他对女儿有什么新期望,这位父亲说:“希望她安安稳稳完成每个项目的比赛,每个项目都走到最高领奖台!”

  决赛前,记者注意到王濛的启蒙教练马庆忠显得非常放松,甚至和别人开起了玩笑,在记者的追问下,马教练说:“这次夺金和上届不同,这4年下来王濛在体能和技术上都有质的提高,所以赛前对她非常有信心!”“夺金后我非常激动,希望她争得更多光荣。现在七台河还有不少好苗子,希望他们有一天也能站在冬奥会赛场上!”

  王濛的妈妈张晓霞手里一直拿着一串佛珠,女儿夺金后,她直言是在“为女儿祈福,也在为中国速滑队祈福!”妈妈显然不满足于一块金牌,“我希望她再接再厉再争光,为国家为家乡争得更大的荣誉!”

  在成长的道路上,王濛一度成为“小胖妞”,是妈妈帮她成功减下了体重。提起往事,张晓霞毫不讳言,“青春期的女孩有点儿发胖,我就带着她减肥。教练没安排训练的时候,或者教练训练前,我先让她在400米一圈的跑到上练1个小时,晚上再练1个小时。还给她买了减肥裤!就这样减下来了。”

  妈妈还透露,“现在每天的下午1点半,我都准时和她通电话,她现在状态很好,一点儿也不紧张。”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