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李琰:为带中国选手夺冠自豪 告诉女儿姐姐赢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9日09:32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温哥华2月18日电)

  王濛成功卫冕,最感激的人是谁?当然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教练李琰,赛后当王濛对着教练李琰做出那一个隆重、甚至有些肃穆的磕头感恩动作时,现场很多媒体记者和观众都有些动容。

  带王四年,她成熟了

  调教王濛四年,所有人都能感觉到这个短道天才在走向成熟,从之前充满了孩子气,到如今成为统领全队、叱咤赛场的领军人物,她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李琰的心血,“刚进队时,我觉得王濛就是个孩子,现在呢,她还是个孩子,但已经多了很多内涵和思想,除了技战术方面的成熟,她从一个小孩子慢慢长大了。”

  王濛成功卫冕,让短道队所有人心上的那块大石落地,“连续拿了两届,我们肯定会想着拿三届、四届,王濛才25岁,为什么不呢?我们充满了希望。”

  李琰的成名作是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执教美国选手阿波罗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能先后调教男女选手拿到这两个堪称“冰上飞人”的荣耀,李琰成了不折不扣的冠军教头,“作为教练,如果能帮助选手实现他们的价值和梦想,我的价值也就实现了,所以看他们拿冠军,我非常有成就感。我有能力给运动员所需要的东西,他们学习后运用到比赛中。”

  两次冠军,这次更激动

  主教练李琰四年前接掌中国短道队,和王濛之间也经历了一段磨合期,如今越发默契。“中国选手和国外选手有区别,尤其是文化上的差异,不过我这个人比较直接,你不用多想,我直接告诉你,也是很好的执教方法。”

  阿波罗和王濛两次夺冠,哪一次更激动?李琰说:“作为教练员,都希望队员做到最好。但我是中国人,这次的激动完全不同,我很高兴能为祖国做些事情。”昨天李琰在红色的外套里边穿上了黄色的T恤,“这是国旗的颜色。”李琰指着自己的衣服说。

  春节期间正好带队紧张备战,李琰春节期间几乎中断了跟外界的联系,昨天她特意向记者们抱拳祝福“新年好”,赛后她第一时间给家里打了电话,“我女儿在睡觉呢,我让老公告诉她,王濛姐姐赢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