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500米半决赛周洋惜败 李琰乌龙错以为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8日11: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7日报道)“好”李琰一袭黄衣,站在挡板后面的教练区,她开心地冲周洋叫着,鼓着掌。但她的笑容没过多久,就消失了。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7日下午,第21届冬季奥运会短道女子500米半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继续进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周洋在500米中杀入半决赛。她和美国名将凯瑟琳,加拿大的格里格以及欧锦赛冠军意大利人方塔娜分在同一组。

  半决赛中,周洋第三道出发,原本擅长中长距离的她在起跑和爆发力上就相对较弱,加之在外道,发令枪响后,周洋落到了最后一位。美国名将凯瑟琳用自己的绝对实力,在前面一直领滑。其余三名选手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周洋一直在寻觅机会,但直到比赛还有三圈时,她才利用变线超到第三位。

  最后一圈的铃打响,周洋还是没能寻得更多机会,凯瑟琳依然领先,随后是意大利的方塔娜。剩下唯一一个弯道,周洋全力用速度逼出一点空间,随后的直线距离,她奋力滑行。在就快到达终点的时候,她几乎已经追上了方塔娜,冲过终点前的一刹那,周洋伸出了自己的脚尖。两人几乎同时撞线,站在冰场对面的李琰开心地叫了一下,鼓起掌来。

  但是,随后的慢镜头重放显示,周洋伸出脚尖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意大利美女凭借微弱的优势力压小将晋级最后决赛。看到大屏幕的李琰,也有些沮丧地拍了拍身前的泡沫挡板。显然,刚才她的判断有些“乌龙”。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