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缺阵反而体现价值 无飞侠湖人谁来绝杀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2月19日14:37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对于失去科比的洛杉矶湖人队来说,他们虽然此前取得了四连胜的成绩,但是直到今天以86-87的比分输给了死敌凯尔特人,他们才意识到科比的重要性,因为没有了科比,他们在关键时刻就没有了能够取胜的超级球星。

  在双方上一次交手中,湖人队就是靠着科比在关键时刻的一记投篮惊险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而今天比赛再次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湖人队再次在最后时刻落后1分,但是洛杉矶没有了小飞侠,只有将球交给费舍尔,但是最终却输掉了这场比赛。

  抛开最后一攻不提,其实在比赛的过程中科比的重要性也体现无疑,因为本来该和科比对位的雷-阿伦,今天对面站上了老迈的费舍尔——其实三个人都是1996年加入联盟的球员,彼此球龄相同,于是我们就看到了雷-阿伦全场15投10中的表现,最后拿下了24分。

  对于湖人队来说,布朗和费舍尔的组合是一个双难的选择,如果让费舍尔负责一号位防守的话,那么他的脚步很难跟上朗多的攻击,而让布朗负责一号位费舍尔负责二号位的话,雷-阿伦精灵的走位同样让费舍尔疲惫不堪。

  费舍尔在二号位上的防守能力到底怎么样?想想当年他在爵士和德隆-威廉姆斯搭档的时候,盐湖城是怎么被对手当成刷分机器的就知道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雷-阿伦的更多的是费舍尔,于是我们看到的就是雷-阿伦几乎可以称得上弹无虚发的表现,最终帮助凯尔特人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如果湖人队现在拥有科比,那么球场上的情况或许就会截然不同了。

  如果科比在球场上,那么和阿伦对位的就是湖人队的当家球星,这样的话阿伦的日子就不会那么好过了,因为在湖人的进攻端,科比出色的单打能力会让负责防守他的阿伦疲于奔命,这样肯定会降低他的投篮手感,想要像今天这样随心所欲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在防守端,科比出色的能力同样让阿伦苦不堪言。

  有一个数据的对比或许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在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也就是科比在球场上的时候,阿伦全场10投2中拿下了7分,再往前,上赛季的两次交手,阿伦分别是14投5中和21投9中,合计为35投14中,命中率40%,再往前也就是凯尔特人夺冠的那个赛季,阿伦两场比赛分别是15投5中和13投6中,合计28投11中命中率39%。

  而阿伦今天的数据,在他体力充足的前三节,命中率达到了11投10中。

  所以说,不管是从比赛的过程还是最后的关键时刻,科比缺阵的影响今天都显露无疑,从湖人和凯尔特人本赛季两场比赛类似的过程不同的结果我们也可以看出,科比依然是洛杉矶的当家球星,依然是他们夺冠的最大保证。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22分难掩加索尔愚蠢行为 叫出脑残暂停玩无间道
  • ·科比缺阵反而体现价值 无飞侠湖人谁来绝杀对手  
  • ·阿泰斯特半场英雄半场熊 野兽尴尬夜难杀绿衫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泰暴扣华莱士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