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牟太钒:再夺铜牌后将大哭 回韩国看能否被认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0日01:26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月22日,最近感觉姿势不太对劲,滑冰也发沉,有种怪怪的感觉……不能把身体重心放在上方,应放在前方!一定要记住,一定要成功。”

  这是“速滑明星”牟太钒(21岁)约一年前写的日记,他还给这篇日记起了《基础最重要》的副标题。牟太钒获得冬奥运金牌后,身上披着太极旗跳起舞来,在他的耳垂上还能看到曾经戴耳钉的痕迹,可谓是新一代明星,但在他的身上也不乏仔细做记录的细心的一面。牟太钒从小学5年级开始尽可能以日记形式记录每天的训练感受和自己的反省。

  18日温哥华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1000米比赛在列治文奥林匹克椭圆体育场(Richmond Oval)进行。韩国运动员当天也以出色的表现让世界为之惊叹。牟太钒以1分9秒12的成绩获得银牌,金牌被黑人选手沙尼-戴维斯(Shani Davis,美国,1分8秒94)摘取。就连实现奥运会两连冠的戴维斯也说:“牟太钒让我感到了紧张,如果不是最后阶段的冲刺,我可能拿不到(金牌)。”获得韩国首枚速滑项目金牌(500米)的牟太钒当天还创下了第一个获得两枚速滑项目奖牌的韩国运动员的记录。

  牟太钒当天摘得1000米银牌是因为他在时隔11个月后将自己的记录缩短0.99秒,而且是在最为困难的最后400米区段缩短记录。

  牟太钒于去年3月14日也曾参加了在列治文奥林匹克椭圆体育场举行的世锦赛1000米速滑项目比赛,当时他的成绩是1分10秒11(第八名),但他当天在世人面前将自己的记录缩短了0.99秒。速滑队主教练Kim Gwan-gyu说:“在世界顶级运动员当中,没有一个运动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缩短记录。如果进一步完善过弯道技术和左右蹬冰不均衡等不足之处,可以进一步缩短记录。”

  在以0.18秒之差与金牌擦肩而过后,牟太钒脸上露出遗憾之情,但他马上又恢复到愉快的“新一代”。在领奖台上,牟太钒做出了“V”字手形,其表情似乎告诉大家“获得银牌也很高兴”,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他又以天马行空般的回答引起了关注。

  被问及(不像其他韩国选手那样)获得奖牌后也不哭的理由时,牟太钒说:“如果获得金、银、铜牌,我就会哭,我会屈膝跪地哭出来。”被问及回韩国后想做什么时,牟太钒回答说:“想和在50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的Seung-hun一起上街,看看人们能否认出我。” (来源:朝鲜日报 记者:成镇赫)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