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走了姚明迎微妙赛季 打出最佳状态是硬道理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永超
2010年02月20日11:27

  交易截止日火箭完成三方交易

  北京时间昨天是NBA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中国球迷的主队、休斯敦火箭队终于送走了曾经的当家球星麦迪,火箭的“姚麦时代”正式宣告终结。

  麦迪走了,加盟尼克斯队。姚明将成为火箭无可争议的当家核心,从交易的结果来看,换来的国王队得分手马丁也好像专门为姚明而配。然而,一切并没有如此简单,姚明本赛季末就可以跳出现有合同,火箭很快将和姚明方面展开续约谈判,从现有迹象看,一切还是未知数。

  交易似为姚明而做

  姚明的球队领袖地位因这笔交易完全确立。

  对火箭队而言,这看似一笔专门为姚明而做的交易。

  此次交易中,火箭出人意料地送走了球队目前的二号得分手、本赛季NBA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兰德里。细细想来,送走他也并非毫无缘由,本赛季兰德里在篮下的低位单打能力得以开发,他的各方面数据也完全提高。然而,他在篮下的单打必然依赖自己的持球进攻,一旦姚明下赛季回归,两人在球权持有方面显然会有冲突,这种情况下,牺牲兰德里也是必然。

  如果说送走兰德里还让人难以看清晰,那么引进马丁则是一个更加明确的信号。马丁是NBA二流球星中效率最高的球员,他和姚明似乎更加“兼容”。他不像麦迪那样需要持球进攻,是一个相对纯粹的投手,这样一来姚明可以更多地支配球权,他在球队的领袖地位也将因此完全确立。

  姚明迎来微妙赛季

  只有打出最佳状态,姚明才能在谈判时处于不败之地。

  姚明和火箭的合同要到2011年夏天到期,今夏他就可以选择跳出合同。火箭虽然发出“示爱”信号,但并不想和姚明续下顶薪合同。

  本赛季因伤停赛,姚明要想以顶薪和火箭续约并不容易。此外,今年夏天很多球队虽然有薪金空间,但一个赛季未打球的姚明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风险。这样一来,姚明的选择余地并不大。

  火箭早已处于不败之地。即便姚明在下个赛季中没有好的状态,他们也可以很快掌握重建的主动权。此次三方交易中,火箭握有纽约的2011年和2012年的两个选秀权,此外从纽约交易而来的杰弗里斯的600万美元合同也在2011年到期。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和姚明续约,火箭将是2011年薪金空间最多的球队,吸引一流球星自然不是难事。

  这种情况下,姚明最好的选择就是留在火箭,然后在新赛季打出和自己身价相吻合的状态。只有表现出色,他才能在谈判桌上立于不败之地。

  NBA就是生意场

  火箭经理说,球队没有不可交易的球员。

  火箭真的会和姚明分道扬镳吗?普通球迷很难接受这样的猜想,然而NBA就是一个冰冷的生意场,火箭总经理莫雷对此并不讳言。昨天,他在谈及刚刚结束的三方交易时说,火箭没有任何“不可交易球员”,“不可交易球员只是各自球队经理在谈判桌上的筹码。”他说。

  说者看似无心,实则意味深长。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断然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因为科比就是“不可交易球员”,同样由于詹姆斯的存在,骑士队经理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莫雷能如此表态,自然是说给球队老大姚明听的。他和姚明团队很快将开启续约谈判,此举只是增加自己的筹码,他最大的诉求,无非是让姚明接受一份相对廉价的合同。

  莫雷还说了一句话,“只要能升级球队,一切皆有可能”。一旦在下个赛季能获得更好的球员,而姚明没能展示出球队管理层所预期的状态,或者两者谈判并不顺利时,姚明的离开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