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三方交易建冠军团队 万事俱备只等姚明回归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20日11:44

  本报记者 钱晞 在NBA中期交易窗口关闭之前,火箭队终于“卖迪”成功。北京时间2月19日,火箭、尼克斯与国王达成三方交易,一共涉及到9名球员,麦迪转会尼克斯,火箭得到马丁和希尔等人。这样火箭不仅有了新的MM组合,而且手握两个首轮选秀权,未来变得一片光明。

  火箭获得马丁,意味着获得了一位战力十足的明星球员。据知情人士透露,火箭完成这笔交易是为姚明的回归提前做准备。“在姚明下赛季回归后,马丁能够在投篮方面给予他极大的帮助。”的确,马丁的突破、造犯规能力会弥补了火箭多年顽疾。在阿帅手下,马丁极有可能成为火箭新的得分王,并在季后赛中成为火箭进攻的领导者。数据表明,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马丁仅罚球就获得了3065次机会,相信他和姚明搭档后,只要把这些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他将成为一个令人生畏的战将。

  火箭这次做的三方交易,除得到了马丁这样的队员,更重要的是还获得了未来的两个首轮选秀权,这也使得他们能在选秀大会上做足文章。2011年,除了状元签不能交换外,火箭同纽约尼克斯交换首轮选秀权,2012年,火箭从尼克斯那里再得到一个首轮选秀权。这也意味着,火箭相信,尼克斯在最近两年内排名不会比火箭高,他们的选秀顺位会更为靠前,而这将保证火箭届时能在选秀中获得先手。

  在这次交易中,希尔也是火箭交易的一大亮点。作为2009年选秀大会上的8号新秀,目前的希尔明显还没有适应NBA的节奏。不过这位“菜鸟”值得期待。因为在NCAA的比赛中,希尔不仅场均能够拿下18.4分,11个篮板,1.8次盖帽,命中率高达65%。而且身高达到了2米08,体重107公斤的希尔更是防守好手。在姚明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希尔在本赛季能得到足够的表现空间。

  交易完成后的火箭已经彻底年轻化。姚明一旦复出,他将与经验丰富的巴蒂尔,正值当打之年的马丁、洛里、阿里扎、巴丁格、布鲁克斯和斯科拉,以及可以像敢死队一样随时能冲锋的海耶斯、希尔一起,构建出一支优秀团队向总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火箭新球员简介

  凯文·马丁 年龄:27岁身高:2.01米体重:84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

  乔丹·希尔 年龄:22岁身高:2.08米体重:107公斤 位置:大前锋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