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官网:王濛1500米最大挑战 队友与韩将均是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莽苍踏雪行
2010年02月20日11:48
[王濛赛前轻松备战]
王濛赛前轻松备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冰场博尔特”王濛将携队友周洋、孙琳琳出战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速滑1500米比赛,赛会官网发表了赛前预测,认为王濛将面临本届冬奥会最大的挑战,同时分析了她的竞争者们的实力。该文主要观点如下。>>预测中国队战绩

  1500米将是王濛最大的挑战,如果她能夺冠,将横扫本届女子短道速滑赛场。

  王濛的个性决定了她不会在赛前承认自己的目标是金牌,但是她在500米的惊人表现,让人们意识到很难有人能战胜她。这将是她最大的考验,因为1500米不是她的专项距离。曾指导过王濛的美国教练保罗认为,她在1500米不可能像在500米中那么强势。

  1500项目中她不是冬奥会卫冕冠军,但她在上届冬奥会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而且是2008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女子1500米冠军。

  就像在田径赛场的1500米比赛一样,主宰这个距离胜负的不仅是实力,更需要个人战术和团队战术。

  凯瑟琳(美国)说,她自信能在500米项目中夺得金牌,她认为自己在这个距离中机会最大,“如果我不搞砸了,我就一定能带走金牌。”她是上届冬奥会第四名,在2008年世界锦标赛、2009年世界杯和2009-10赛季都赢得了金牌。

  王濛的队友,另一位中国选手周洋保持着1500米世界纪录--2分钟16.729秒,但王濛很可能打破这一纪录。周洋赢得了去年的世界锦标赛银牌和世界杯中国站、美国站的冠军。

  韩国女子速滑队被认为是可能挑战中国队的队伍,她们的王牌是李恩星。她现在排名世界前两名,在2009-10赛季世界杯中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各一次。由于她是这个项目最矮的选手,敏捷是她的优势,可以利用这个优势完成一些特殊的战术,这对比赛至关重要。

  李恩星的帮手是Ha-Ri CHO和Seung-Hi PARK,但1500米不是这两人的强项。

  其他挑战者:

  加拿大选手在滑冰项目上都有强劲的实力,但近年来她们在1500米项目上没有好的成绩。

  塔尼娅-比森特(加拿大),瓦莱丽-马塔斯(加拿大)和卡利娜-罗贝热(加拿大)将代表东道国出战。罗贝热是这个团队的明星。塔尼娅34岁,是本届1500米赛场年龄最大的选手,她有丰富的参赛经验。而19岁的瓦莱丽-马塔斯的目标应该在2014年冬奥会。

  卡捷琳娜-诺沃特纳(捷克)和阿里安娜-丰塔纳(意大利)是来自欧洲的挑战者,后者在500米比赛夺得铜牌,完成“拯救欧洲”任务。现在,诺沃特纳愿意尽最大努力来证明欧洲在短道速滑中的实力。

  诺沃特纳上个月险胜丰塔纳成为新科欧洲冠军。她曾在2006-07赛季的世界杯比赛夺得1500米冠军,但这个距离不是她的主项。丰塔纳在1500项目中排名世界第九,想夺得奖牌,需要非常好的运气才行。

  拉达诺娃(保加利亚)赢得了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1500米铜牌,但她都承认那是一次非常幸运的比赛,她希望自己在温哥华奥运会继续好运。她参加过6次奥运会--包括一次夏季奥运会。

  日本的樱井将吸引来自日本媒体的高度重视,1500米是她的首选项目,当此前成绩不是很好,而且她在之前500米的比赛中表现令人失望。另一位日本选手小泽在2007-08和2008-09赛季的世界杯多次进入前八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韩对决又是一大看点!
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我相信中国一定能拿下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