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评说姚明很“特别” 与球队交恶因双核恩怨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0日13:55

  本报讯 麦迪离开了火箭,但他还是对自己的中国队友姚明进行了评价。

  “姚明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也是个很特别的人,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作为朋友,我都是非常尊重姚明的,我也会一直铭记我们并肩作战的这段时光。”2月19日凌晨,麦迪在博客中写道。

  从2004年夏天来到休斯敦,麦迪经历了从受宠到被放弃的过程。麦迪在火箭队的6年,分为两个时间段,2004-2007赛季,主帅杰夫·范甘迪对麦迪的依赖,也让他成为了火箭队的特权人物。

  尽管我们通常将姚明和麦迪并称为火箭的双星,但客观地说,在那3年中,姚明最多只是麦迪的一个帮手,他和麦迪在队中的地位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2007年夏天,新任总经理莫雷选择了阿德尔曼当新主帅,这成为麦迪在休斯敦处境的拐点。

  阿德尔曼善于挖掘球员的潜力,而不是强调队中某个球星的能力。

  而麦迪和姚明在队中的矛盾也逐渐凸显。NBA官网评论员大卫·阿尔德里奇就透露,姚明和麦迪之间已不说话,姚明甚至希望交易麦迪。

  麦迪也逼迫管理层在两个核心面前进行选择,很不幸,此时的麦迪已经不是2004-2005赛季的麦迪,而此时的姚明在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也得到大大提升,麦迪这么做,加速了他离开火箭队。(子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