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时尚跆拳道成为健身新宠 假综合症遇到运动克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3:18
  本报讯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在经过频繁的走亲访友之后,不少市民选择了用运动的方式调节“长假综合征”。在和平区的武德馆内,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跆拳道爱好者,跆拳道运动协会组织的免费上课和专业讲解使大家受益良多。

  换上服装、赤脚上阵,一节跆拳道课程就这样开始了。热身运动是课程的“排头兵”,学员们边做动作边喊口号,洪亮的嗓音驱赶了不少惰性。接着,教练开始有计划地训练学员们的爆发力,2组折返跑的练习以后,不少学员已经开始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稍事调整,这时是进行柔韧性训练的最好时机。在身体素质训练之后,学员们又根据自己的基础,学到了不同的跆拳道基本动作。短短的75分钟,学员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体会到了跆拳道的魅力所在。

  作为蓝带学员的冯容,4年的练习让她越发地喜欢上了跆拳道运动。经过练习,冯容觉得自己的协调性、平衡性都有提高,体力也有所增强。别看她外表柔弱,做出动作可是一板一眼,真有些做高手的潜力。齐福浩今年只有10岁,练习跆拳道也只有1年时间,可他认真的表情却不输旁人,他说:“我现在身体好了,很少生病。”当他们还在认真练习的时候,下节课的不少学员已经提前到场了,大家跃跃欲试的神情,恨不得自己也冲上场去。不过,走的没有来的多,大家都不愿放弃难得的机会,不少人选择了留下来继续练习。(王诗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