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马龙遏制朱世赫逆转势头 国乒新主力担纲抗韩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21日00:03

    搜狐体育讯 谁是国乒男队的绝对主力?相信现在就连刘国梁都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2010年2月20日,卡塔尔上空韩流波涛汹涌,许昕、王皓两名国乒大将先后不幸中招。进入1/4争夺,关键时刻马龙遏制住了朱世赫的追分势头,以4-1将之淘汰。此战对马龙在大赛中国乒形势恶劣下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韩将大有集体爆发之势

  刘南奎今年1月辞职后,2月4日金泽洙出任韩国国家男子乒乓球队的主帅。金泽洙新官上任三把火,中国旧历春节刚过就在卡塔尔给强大的中国军团一个下马威。

  当地时间2月19日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6名参赛的韩国选手悉数过关。19岁的徐贤德4-1爆冷战胜了中国队新锐许昕,爆出第一大冷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韩国队还有4名选手。被淘汰的两人中,金廷勳不敌香港的唐鹏、尹在荣3-4惜负大师哥吴尚垠。

  男单八强战韩将更是再掀高潮,王励勤险些被吴尚垠淘汰,双方第6局吴尚垠以13-11险胜。本站比赛最大的冷门在男单4/4赛区,现世界第二、世乒赛冠军王皓1-4,输给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要知道,过去5年王皓对这个仇人是见一次灭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去年的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头衔,让王皓淡忘了雅典之耻。

  马龙危机时刻 突破自我

  2007年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中,小将马龙在赢下前两局的情况下,被经验老到的韩国削球手朱世赫4-2实现大逆转。今日的卡乒1/4决赛,马龙再遇朱世赫。朱世赫试图复制萨格勒布奇迹,但经过了近3年的锤炼马龙已经相当成熟,他突破自我以4-1淘汰了对手。

  在这之前的许多国际大赛上,马龙不止一次地复仇朱世赫成功,但今年在卡塔尔马龙的这个胜利意义格外不同。同样是先赢前两局,朱世赫也同样是从第三局开始掌控局面,但他扳回一局后马龙在第四局就13-11遏制了对手的追分企图。许昕、王皓之败在先,如果没有王励勤的坚挺,马龙在战朱世赫之前,国乒就基本是三战韩国不胜了。马龙对阵朱世赫时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国手在对阵外协会高手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砍瓜切菜就能随便赢。我们在进步在研究,对手也在进步也在研究我们。马龙现在能在全局劣势的情况下,依然能控制住与朱世赫的比赛局面,本身就是个巨大的进步。

  国乒的核心主力,应该是在最危机最被动的局面下,也能带领全队杀出一条血路赢取胜利的王者。可以看出,马龙目前正在向这样的角色努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