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女单八强唯一欧洲面孔成最大黑马 面临国乒围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1日01:55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0日,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继续进行。罗马尼亚女将杜迪安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1/4决赛里,以11-9、11-8、11-7、6-11、11-4五局淘汰了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就此在两天之内三度爆冷,成就了多哈女单赛场的最大黑马。进入四强后,杜迪安将面对中国选手的"围剿":半决赛她的对手是头号种子刘诗雯;下半区的决赛席位将在郭跃与郭焱之间产生。

  作为本次女单八强唯一的欧洲面孔,杜迪安从次轮便开始了对亚洲名将的爆冷历程,她先是以两分的优势压倒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今天第三轮又以七局力斩新加坡的冯天薇。而就在几个小时后,体力不减的杜迪安对六号种子老将金璟娥一役赢得更为轻松,五局果断拿下。

  论及对削球选手的战绩,杜迪安并不上风。去年年末的英国公开赛上,她首轮正是败在荷兰削球老将梯米娜拍下。今天对金璟娥的胜利,则印证了她对付削球能力的提高。"我没有特意针对削球练习,之前在意大利长期训练也没有人陪我练削球,刚刚过去的欧洲12强赛我还输给了李倩,当时二比零领先,但被她逆转四比二赢下来了,"杜迪安说,"今天打金璟娥自己非常想赢,因为对方毕竟是世界上最好的削球手,两年前我在世界杯上1:4输过她。"

  当被问及接连爆冷的感受,杜迪安笑着表示对帖雅娜的胜利最为关键,"打败她(帖雅娜)后自己的信心就上来了",她说。

  另外三场八进四的晋级赛不乏激战,头号种子刘诗雯本轮遭遇同为新生代排头兵的丁宁,在经过了七个回合胶着后,刘诗雯最终以11-6,7-11,11-3,2-11,11-8,9-11,11-7险胜。下半区郭焱以11-8,11-5,11-6,11-7横扫中国香港的姜华珺;郭跃在另一场德比战里六局打败了姚彦,比分是11-5、11-6、8-11、11-1、8-11、11-6。(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