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温哥华冬奥会赛程过半 中国军团待破解三大悬念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1日03:14

  温哥华冬奥会赛程及半,中国代表团已拿到两枚金牌,平了前两届冬奥会的金牌纪录。中国军团后半程还有诸多夺金点,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剩下的三大悬念值得关注。

  悬念一:王濛能拿几块金牌?

  上届冬奥会冠军王濛在温哥华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轻松卫冕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霸气十足的她绝不会满足于这一枚金牌,后面的三项比赛还将发起全力冲击。

  王濛将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再度登场。这是她的队友、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的强项,但王濛对这枚金牌并非毫无想法。500米夺冠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500米比赛她会听从教练的安排,如果教练让她突破一下她义不容辞。

  女子1000米是王濛除500米之外的另一强项。她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过去两个赛季她都占据着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去年世锦赛上她获得该项目金牌。

  而王濛最渴望的是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她和她的队友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王濛和她的队友希望本届冬奥会能终结韩国人对女子接力金牌的垄断。

  悬念二:李妮娜能否圆金牌梦?

  上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得主李妮娜如今已是27岁的老将,对于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她来说,温哥华也许是她圆冬奥金牌梦的最后机会。

  李妮娜近一年多来在增加动作难度方面做了艰苦的努力,已掌握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高难动作。现在的问题是:在难度上去了之后,她的稳定性是否还能得到足够的保证?

  悬念三:冰壶姑娘能走多远?

  中国女子冰壶队去年出人意料地夺得世锦赛冠军让这支本来鲜为人知的球队被寄予了夺金厚望。中国队本届冬奥会上出师不利,首战便败在老牌劲旅英国队手下。接着虽然连胜瑞士队和日本队,但全队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令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颇为不满。

  她们昨天上午终于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球,只用了六局就以11比1的悬殊比分让去年世锦赛季军丹麦队提前认输,但晚上在与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的比赛中,中国姑娘又屡屡错失良机再输一场,暴露出比赛阅读能力上的不足。

  在中国队剩下的四个对手中,东道主加拿大队四战全胜,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德国队两胜两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是一胜三负和一胜四负。虽然丹尼尔表示他不为中国队的四强前景担忧,但危险却实实在在地摆在中国队面前。 (夏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