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夺金压力被四人平分 并未达到最佳水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1日06:41

    新华社温哥华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在温暖的阳光下,两跳稳稳落地的李妮娜又扬起了美丽的微笑。这位第三次参加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的中国名将20日表示,自己感觉很轻松,因为“夺金压力4个人平分”。

    当日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4名参赛选手全部晋级12人的决赛,其中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连续3届世锦赛冠军李妮娜两跳得分192.10分,在23名选手中排名第二。第二次征战冬奥会的郭心心以及两位奥运新兵程爽、徐梦桃分列第三、第四和第八。预赛头名被发挥抢眼的白俄罗斯姑娘苏佩尔占据。

    虽然赛后坦言今天的表现并非最佳水准,“这两个动作平时做好了,能达到200分”,但李妮娜还是挺满意。“今天能进决赛就可以了,发挥只能说是正常,但不是最好,白天天气变化比较大,所以对运动员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

    谈起自己3届冬奥会的心情变化,27岁的李妮娜想了想,说:“第一届非常轻松,没有任何压力。第二届自己有伤,还有一些夺金的压力。这一届,多少有一点压力,但还是很放松,因为这次夺金压力4个人平分了。”

    随后结束比赛的3位女将也纷纷谈及集体力量的“伟大”。程爽虽然自言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真是紧张,比赛前甚至有点双腿发抖,但说起她们这个四人小团体,这位23岁的姑娘立马底气很足:“中国4个运动员都非常强大,无论难度还是技术,都算是顶尖的,我们很团结,自己不行,还有其他人。”

    “90”后小将徐梦桃也信心十足。这位小小年纪便掌握高难度动作的高手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希望夺金,我们抱团,互相鼓励,都向着一个目标努力。”至于她对自己个人成绩的期待,小姑娘很诚恳地说:“我的动作都是今年新上的动作,难度也比较大,所以我只要站在赛场上、完成了难度动作,我就觉得安心了。”

    郭心心的总结则更加可爱:“我们4个都跟奖牌有缘,因为我们长得都很漂亮。”(完)2010/02/21 0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