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半程盘点:王濛卫冕开创历史 双人滑三组合惊艳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9:09

  春节长假结束,冬奥会赛程过半。在这7天当中,中国代表团收获两金一银一铜,目前位居金牌榜第8位,金牌数已和上两届冬奥会持平,基本完成了赛前提出的目标。而夺得这样成绩的正是我市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我省运动员王濛。此外,曾经的奥运冠军我省运动员杨扬顺利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他们是中国的骄傲,更是家乡人的骄傲!

  下面让我们对这7天冬奥赛程中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一一盘点:

  杨扬当选奥委会委员

  韩晓鹏开幕式举大旗

  在开幕式之前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我省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以89票赞成5票反对的绝对优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杨扬是中国第一位以运动员身份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也是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后第四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10点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在温哥华BC体育馆拉开帷幕。随着现场主持人以法语和英语介绍中国代表团,2006年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带领着92名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走进体育馆。

  每届奥运会入场式之前旗手的选择都是媒体和观众们关注的焦点。最终,中国代表团根据“成绩好、有影响力”的原则选择了韩晓鹏,他在4年前的都灵打破了中国奥运会雪上运动金牌零的纪录。

  瑞士选手夺得首金

  王濛两破奥运纪录

  14日,冬奥会赛事全面开赛,共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参加了短道速滑和冬季两项的比赛,其中王濛表现出色,率队打破两项冬奥会纪录,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瑞士选手西蒙·阿曼在男子跳台项目上两跳拿到276.5分,顺利夺得温哥华冬奥会首枚金牌。

  当日中国代表团参加了短道速滑和冬季两项的比赛。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中,斯洛伐克选手库兹米娜获得金牌。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获得第32名的宋朝卿,其他中国选手因射击不佳导致名次不理想。

  在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打破冬奥会纪录,携手周洋顺利晋级,而替补刘秋宏参赛的赵楠楠则因摔倒而被淘汰。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女队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顺利获得小组第一名并晋级决赛,王濛担当了首棒和冲刺的角色。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90后小将梁文豪一路滑进决赛,并最终获得第六名,成为李佳军之后又一位在冬奥会男子1500米项目中亮相的中国选手。

  双人滑三组合惊艳亮相

  申/赵短节目得分创新高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开赛,申雪/赵宏博第一个出场,在签位不佳的情况下表现完美,拿下76.66分(技术分和内容分均创下全场最高分),这是两人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得分,同时也创造了国际滑联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庞清/佟健倒数第三个出场,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得到了71.50分排名第四。张丹/张昊最终以总成绩7128分排名第五。

  在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我国选手王霏终以4分18秒42获得了第22名;另一名选手付春燕分别排在第25名。

  在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中国队唯一一名参赛选手张成烨第49个出场,射击中卧射五发全中,立射只出现了一次脱靶,最终以26分19秒9的成绩排名第32位。

  女子冰球B组比赛中,中国队1:12不敌强大的美国队首战失利。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没有悬念,中国队奋战到最后并取得了进球足以鼓舞士气。

  冰城组合摘金夺银

  打破俄十二届垄断

  花样滑冰双人滑进行了自由滑比赛,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力压对手终于梦圆冬奥会,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温哥华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并打破了俄罗斯人在长达12届冬奥会上对双人滑金牌的垄断。庞清/佟健也以优异的表现夺得银牌;张丹/张昊自由滑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五位。

  在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金冰刀”于凤桐虽拼尽全力,但受伤病影响最终无缘奖牌,排名第七。另外三名中国选手中张忠奇、王楠和刘方毅分列第10、第25和第28位。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个人赛中国代表团派出李宏雪和李馨两名年轻队员参加本项赛事,因实力相差悬殊,她们最终分别以27分5秒7和29分38秒5名列第35位和第65位。

  速度滑冰冲金未果

  女子冰球无缘四强

  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下周四将迎来自己21岁生日的韩国小将李相花爆冷夺下金牌。赛前被认为具有夺冠实力的德国老将沃尔夫和王北星分列二、三位。中国参赛的另外三位选手张爽、金佩钰和邢爱华发挥正常,分列总成绩的第7、8和13位。

  在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上,中国选手刘显英获得第30名,王春丽获得第35名。宋朝卿在射击项目上连续脱靶最终排名第43位。

  在女子冰球比赛中,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逆转1:2不敌实力和技战术比自己高出一截的芬兰队,最终无缘四强。

  中国男子冰壶队则遗憾一分惜败法国队。

  蝉联冬奥冠军

  王濛开创历史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连续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在决赛中又以绝对优势力挫众强手轻松夺得金牌,成为我国第一个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也再一次展现了在这个项目的王者地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在半决赛中以0.001秒的微弱劣势无缘决赛,最终获得了第五名。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首度亮相,结果发挥不够理想,经过延长局以4:5惜败于英国队。而在晚间对瑞士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相当出色以8:6战胜了对手。

  中国男子冰壶队则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他们打得顺手,仅经过七局较量就以8:1的比分遥遥领先,迫使对手提前认输,这也是中国冰壶队在奥运赛场的第一场胜利。

  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楠获得第31名。

  中国选手满丹丹获得女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第51名。孙清海获得男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第21名。

  “武林高手”无缘奖牌

  女冰结束冬奥之旅

  “武林高手”刘佳宇19日在赛普里斯山上演“雪山飞狐”,可惜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来自单板滑雪强国的4名美国选手18日集体向女子U型槽金牌发起冲击,但来自澳大利亚滑雪世家的布莱特突出重围,在第一滑排名末位的情况下,第二滑惊艳亮相拿下让人望尘莫及的45分。去年年底受伤的刘佳宇未能发挥最高水平,以39.3分位列第四名,她的队友孙志峰排名第七。

  中国女子冰壶队19日在冬奥会第三场比赛中以9:5击败胜率比自己还高的日本队,取得在温哥华的第二场胜利。目前中国队以3战2胜1负与英国、德国队并列第三名。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小组赛中以1:2不敌俄罗斯队遭遇三连败,结束冬奥之旅。

  在冬季两项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四人参加女子15公里个人赛,刘显英的成绩最好,以2分23秒4之差排名第20位。张成烨在男子项目中排名第19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