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全面球技震惊休城 火箭首演4项数据显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2月21日12:10
火箭战步行者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火箭主场迎战步行者,新援凯文-马丁的表现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最大焦点。最终,马丁出场了31分钟,16投3中斩获14分6板5次助攻3次抢断,尽管他的命中率不是很好,但还是在比赛中上演了多个精彩镜头。

  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50秒,马丁替下巴蒂尔出场,全场球迷为马丁奉上了热烈的掌声。马丁刚出场就抢下了一个后场篮板,然后衔枚疾进强突篮下上演一条龙,和篮下的格兰杰发生了身体接触,但裁判没有做出对马丁有利的判罚。尽管被判遭封盖,但这次进攻显示出了马丁极强的自信心。

  半分钟后,马丁卷土重来,他在退防中抢断成功,然后发动快攻,在球场左侧快速杀向对方篮下,斯科拉在右侧跟进,马丁疾奔中观察到了队友,他一个高抛传球,正好送到了斯科拉手中,后者接球后在对方干扰下轻松上篮得手,双方战成16平。

  4分28秒,马丁再次和队友发生化学反应。小布后场长传马丁,马丁接球后观察了下场上形势,发现没有了突破空间,便即刻将球回传给插上的小布,后者扬手3分命中。这次进攻貌似简单,但可以反映出马丁对局势良好的判断力。

  马丁首节最精彩的表演发生在2分41秒。当时阿里扎左侧持球意欲突破,遭对方严防后将球回传给3分线外的马丁。马丁接球后一个假动作后突然加速杀至罚球线附近,然后一个非常漂亮的360°转身跳投命中,他的这个进球一气呵成,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雷鸣掌声,替补席上的队友也情不自禁的站起来为马丁喝彩。

  次节的10分45秒,马丁再次展现自己高超球技,他在球场左侧强行突破,对手贴身紧逼,马丁突然急停起跳空中漂移投篮命中,再次博得球迷们的热烈掌声。两分钟后,马丁卷土重来,他在底线附近突然插上,在罚球线附近接队友传球意欲转身跳投,拉什无奈之下对其犯规,马丁两罚全中,火箭领先8分。

  本节1分10秒,马丁在3分线附近持球组织,他佯攻后顺势将球传给右侧底线的布鲁克斯,后者心领神会,接球后利用速度优势突破篮下上篮得分;第3节的4分58秒,马丁后场再次抢断成功,推进到前场后投篮不中,斯科拉抢下篮板交给阿里扎,后者扬手3分命中,这个进球显然也有马丁的功劳。

  第3节比赛的5分11秒,马丁在球场左侧假装投篮,骗得拉什起跳后防守犯规,前者两罚全中,这次进攻显示了马丁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第4节的9分57秒,马丁在同一位置如法炮制,火箭旧将海德在3分线外被骗犯规,马丁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并命中了其中的两次,帮助火箭将优势扩大为4分。

  末节10分48秒,坦普尔3分不中,马丁抢下前场篮板,随即传给坦普尔,后者再次尝试3分,命中!火箭将比分反超!可惜随后格兰杰连得4分,步行者士气大振,最终以10分优势逆转火箭,马丁全场14分6板5次助攻3次抢断,展现出了极其全面的球技。当然,最值得称道的是他和新队友的默契十足,这让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今天的比赛将会是他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的开始!(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阿里扎告别打铁王子 攻下准两双却难助球队取胜
  • ·马丁360度转身跳投显威 漂移中投征服火箭球迷
  • ·斯科拉爆发怒砍大号两双 影帝攻防皆显领袖风范
  • ·火箭未来十场:元宵节战死敌 将迎联盟最烂球队
  • ·海德回家打铁抢阿里扎风头 失误犯规演绎无间道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