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还没有想好庆祝方式 今晚要枕着金牌入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1日15:24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当地时间2月20日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作战的90后小将周洋力挫群雄,以破赛后纪录的成绩问鼎金牌。手棒鲜花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时,小姑娘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与激动。她说:“我还没想好庆祝方式,今晚我要把金牌放在枕头边。”

  今晚的女子1500米比赛,共有三位中国选手上场,分别是周洋、王濛和孙琳琳,令人遗憾的是,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王濛因为犯规止步半决赛、孙琳琳小组第三也惨遭淘汰。中韩三打三的理想局面未能上演。周洋说,“半决赛的时候,队长(王濛)告诉告诉我不要看她比赛,可是我还是忍不住看了,看到她被判犯规,我的心当时就揪起来了。”

  受队友双双出局的影响,接下来上场的周洋滑得有些紧,最终仅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而韩国队三名选手都进入到决赛,并且由于半决赛第二小组发生碰撞,裁判把美国选手鲁特和韩国选手赵海利也送进了决赛,这也使得冬奥会女子1500米决赛场上历史性地出现了八位选手。

  “决赛的时候,我一直跟自己说,‘周洋要有信心!’,‘周洋你一定能赢!’李老师(主教练李琰)给我制定的战术是前面一定要保存体力,因为三个韩国选手冲刺阶段利用团体优势打战术配合,第三圈的时候,我看到只有一个韩国选手在前面,鲁特在里面,正好给了我一个越超的空中,所以我就冲出去了。”

  周洋激动地说,冲过终点和教练、队友们拥抱的那一刻,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泪,“教练和队友们都跟我说,‘周洋你太棒了!’现在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教练!’”拿冬奥会金牌是周洋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我还没想好怎么庆祝,就是挺开心的,今晚我要把金牌放在枕头边,看着它入睡!”小姑娘的话把大家逗得都笑了起来。

  周洋还透露说,拿了1500米金牌,她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拿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因为那是队伍整体实力的体现,我们也都非常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