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父母腿上都有残疾 一场大病让她与滑冰结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2月22日00:20

  “赢了!”当看到女儿周洋夺冠的一瞬间,电视机旁的父亲周继文和母亲王淑英都激动地跳了起来,姑姑、姐姐、姐夫和邻居都为周洋的夺冠激动不已。昨日的周家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年初八的长春市恒光小区鞭炮齐鸣。

  1991年6月9日,周洋出生在吉林,父亲周继文如愿得到了一个女儿。周继文和妻子王淑英的腿上都有残疾,而且两人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家庭收入基本靠夫妻俩给别人打短工。“因为家里困难,怕养不起儿子,所以有了女儿周洋,我和爱人都非常开心。”周继文谈起当年眼里有着无奈。

  由于出生在羊年,父亲给女儿取名周洋,意在让孩子的未来像海洋一样宽广。

  一场大病与滑冰结缘

   4岁那年,周洋患上一场大病。“当时发现孩子总是肚子痛,整天哭闹,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必须手术治疗。”周继文说到此处还为当年的手术揪心。“我和她母亲身体都不好,真怕把毛病遗传给孩子,好在手术很成功。”天佑英才,手术后的周洋很健康。

  然而,一场大病过后,周继文却坚定了让周洋练体育的念头。“周洋的病好了以后,我就一直打算让她练体育。”周继文很快将他的想法付诸行动。在周洋8岁时,父亲为她买了单排旱冰鞋,“孩子很爱滑,很快在同龄人中就没有对手了。”周继文说。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崔顺子发现了周洋,并将她带到了冰场上,崔教练正是冰雪名将叶乔波的启蒙教练,从此周洋与冰雪结缘。新锐体育联盟《新文化》专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