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两队降级无球队递补进中超 新赛季14支队开打?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22日00:47

  乱世用重典,中国足球的乱世则需要“重拳”。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三家涉假球队做出处罚,广药 和成都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这次处罚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重的罚单。

  今天召开听证会

  处罚结果很难更改

  广药,成都和青岛海利丰的假球被曝光后,如何处罚这三支球队成了足协最棘手的问题。昨天(2月 21日),在足协新掌门韦迪组织下,足协各中层干部与纪律委员会代表在香河商议的最终处罚结果出炉。 广药和成都两支中超球队降级,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

  当然这个处罚结果还没有正式公布,预计将于今天诏告天下。而且如此严厉的处罚仍给三甲涉假俱乐 部机会,广药,成都和青岛三甲俱乐部代表22日将抵达北京参加听证会,如果他们能提供充分证据证明量 刑过重,足协会予以考虑是否减刑。不过从目前来看,成都对处罚结果没有太大异议,深知罪过深重的他 们早就做好打中甲的准备。广药和青岛海利丰可能会“垂死挣扎”一下,但很显然,听证会只是走走程序 ,处罚结果根本不会更改!

  无球队递补进中超

  下赛季中超14队开打

  两支中超球队被勒令降级,一支中甲球队“消失”,这意味着下赛季中超只有14支球队,而中甲则变 成整数球队。昨天的香河会议中,并没有讨论下赛季中超和中甲球队数量和是否递补问题,种种迹象表明 ,足协不会对中超中甲球队做出调整,明年中超和中甲都很可能各有14支球队。

  广药和成都降级,原本最有可能替补进中超的球队应为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中超降级队)和沈阳东 进、上海东亚(中甲三四名),相比之下,杭州和重庆“尸骨未寒”,重回中超更合适些。昨天记者连线 了杭州和重庆两家俱乐部,杭州方面表示,没听说“递补”,我们准备下赛季打回中超。而重庆方面更是 直接表示,要一心一意冲超,根本没做“递补”打算。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处罚三家涉假俱乐部后,不会再对现有的球队进行调整,否则就会天下大乱 了。现在足协力求做到从快,从严,让大家都心服口服。“14支球队踢中超也非常合理,今年是中超调整 的一年,参赛球队数量少了,可以尽快结束,这未尝不是好事。”这位人士说。

  三方反应

  成都:放弃申诉,不派人参加听证会

  处罚结果出炉后,成都俱乐部乱成一锅粥。昨天下午,大批记者奔赴成都双流谢菲联足球公园,等待 俱乐部发布最新消息,结果却出人意料。

  在成足俱乐部官员和成都市足协官员都在场的情况下,他们向在场记者表示:“没有接到通知(被处 罚降级),也不知道这个事情,俱乐部也没有给任何人订去北京的机票(参加听证会)。”这样的说法让现场记者感到一头雾水。

  昨天记者连线了成都同行和成足俱乐部相关人士,他们告诉记者,俱乐部虽然说不知此事,但甩卖孙 继海、汪嵩、刘成等主力球员的迹象表明,成足实际上早就做好降级准备。不派人参加听证会,这意味着 成足接受处罚,不会申诉。

  广州:量刑过重,参加听证会

  广州被勒令降级前,广药俱乐部已经向当地足协托管。处罚结果出台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广州足协,得到“要参加听证会”的回复。

  与成都方面“一概不知”的说法相比,广州俱乐部显得大度许多。一位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广州 虽然涉假,但在中超表现得可圈可点,广州是南派足球的代表,不应该降入中甲一棒子打死,新赛季罚分 未尝不可。既然涉假官员已经受到处罚,为什么还要这么重的处罚球队呢?我们将派人出席听证会,争取 最好的结果。”广州新赛季主帅彭伟国则平静许多,“不论怎么处罚,不论打中超还是中甲,我的球队一 支在按部就班准备新赛季。打中超我们目标保级,踢中甲,当然就要升上来。”

  青岛:无人管理 队员讨薪

  青岛海利丰是受罚最重的俱乐部,不仅被取消资格,还被罚款20万。目前青岛队员从海埂冬训归来后 ,俱乐部已经无人管理,或许上层正忙于出手球员,套换现金。

  据悉,青岛海利丰已经连饭钱都无人发放,队员们告诉记者,俱乐部还欠他们好几轮联赛奖金和5个 月工资。“现在俱乐部没有了,这笔钱我们找谁要去?”据队员透露,他们可能集体向俱乐部讨薪,“不 管新赛季在哪踢球,先把钱要回来再说”。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