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瞄准接力金牌 王濛:走下领奖台就从零开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7:03
  特派记者赵海清本报温哥华专电

  今年18岁,首次参加冬奥会,小将周洋用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突破“韩流”,一块金牌创下两项新纪录,也使她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和第一个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冬奥会冠军。

  在现场很多观众觉得周洋这块金牌拿得挺轻松的,不太兴奋,但周洋自己却说:“其实我挺兴奋的,冲过终点线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流泪,跟李琰教练和队长王濛拥抱时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上场前我告诉自己,"周洋要对自己有信心,周洋,你一定能赢"。”

  由于队友王濛和孙琳琳提前出局,站在女子1500米决赛起跑线上,中国队只有周洋一人,谈到教练的战术制定,周洋说:“教练告诉我,要早点起速,要保存体力,毕竟前面是韩国运动员,她们很可能要串在一起滑,利用集体的优势,如果是这样对我的后半程会非常不利。”对于自己超越到第一位时的瞬间,周洋描述说:“那时候我前面只有一个韩国运动员,美国的凯瑟琳想在内道超越我,她撞了我一下,也撞了韩国运动员,这就给了我起速的空间,于是我就冲到前面了。王濛在上场前告诉我不要看她比赛,怕我紧张,但我还是忍不住看了,我当时看她摔了,我的心就揪起来了,等到判她犯规时我就更紧张了,所以后面的半决赛没太放开。”

  “在决赛中孤军奋战,你是如何调整心态的?”记者问道。周洋表示,“我一个人,韩国队有三个人,李指导不想让我有压力,告诉我不要紧张,能滑啥样滑啥样,但我觉得这是我的梦想,我太想拿这个1500米的冠军了,所以我拼尽了全力。”赛后队长王濛告诉我,走下领奖台,一切就要从零开始,后面还有比赛,1500米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